從去年十月開始寫作之後,電腦裡就有一大堆文檔;寫到一半的文章、快完成的文章、投稿A報的、投稿B網的、C網退稿的、D報石沉大海的…,每每想到那一堆雜亂無章的檔案,總想好好整理一番,或有些文章寫過之後,又覺得哪裡可以再潤飾修改,或是整篇重寫。

 

總之,每當想這麼做時,就覺得不知從何整理起,覺得好懶呀! 而腦中又開始有些想法,非寫不可,於是便又開始寫作,整理檔案的計畫又擱置了,想要重寫的文章,也沒再開啟過。這和我熱愛打掃家裡的習慣,大不相同。而以前在職場,我也是熱愛整理檔案的那種人,和我交接工作非常容易,因為檔案一目了然,乾淨無比。辦公桌更是下了班,簡直就像沒人坐的空位一樣,空蕩乾淨。我幾乎可以算是,為了整理電腦檔案,而去上班一樣,完全不是為了在工作內容中對公司有多大的貢獻。

 

而打掃家裡也是,似乎今天掃完地,就是為了後天沾上灰塵而伺機而動著,那樣子精實的生活在我的居家環境中。

 

為什麼反差這麼大呢? 我也搞不太清楚,也許是因為累積太多年的憤怒與不平,突然有一天,終於找到一個知己,便劈哩啪啦講個沒完,也不管他到底想不想聽,我就是要講,所以就變成了現在一大堆檔案亂七八糟的模樣。

 

又或者是,我的腦袋和雙手已經告訴我,寫作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其他的都可以再等等。就像現在! 我為了整理檔案,也不知道是真心覺得困難,還是真的發懶不想動手去做,便又開始寫了這篇不知為何的文章。

 

我猜,也許是我的標題下得極爛,大部分是負面的標題,例如:《婚姻裡,若你是王八,那我也會是綠豆》,到了網站編輯的手上,就會被改成《婚姻經營,用新的態度,開啟新的局面》。或原本是《該死的大叔,你竟然還活著》,就被改成《致 傷害過我的前任,最痛快的一句話》,題目一看就正能量滿載。

 

我的文章,有九成九都會被改標題,這也許是我不知從何下手整理的緣故吧?! 到底要沿用我原本那些上不了檯面的標題呢? 還是改用那些新的,我卻不太認得是哪篇文章的標題? 身為一個極平庸的母親,寫的大多是先生孩子,再自我信心喊話,要正視自己的那種自我安慰文,所以類型雷同,通常寫過後,就不太看了,也不記得全部。

 

總之,這篇到底是在說什麼呢? 也許就是假裝自己的風格很像村上春樹罷了。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