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歸的你,回到家,是一個安靜、整潔的家,孩子是熟睡的、客廳是乾淨的、廚房裡的水槽是空的。每天晚上幾乎都是我獨自帶孩子,昨天孩子晚餐吃得久,延誤了睡覺時間,孩子的飯碗我便擱在水槽裡,趕緊幫他洗澡、泡奶、哄睡,沒想到,昨晚我竟累得也跟著睡著了…。

 

今早起床,打理孩子上學,看見流理台旁的資源回收袋裡有沖乾淨的泡麵碗,還有空的保特瓶,才知道你昨晚買了泡麵當宵夜,烘碗機裡有你洗乾淨倒扣的空杯,還有一副老是擺不整齊,一看就知道是你洗好的筷子。

 

水槽裡,孩子的碗和湯匙仍在…。我看著它們,忽然間百感交集、千頭萬緒…。

 

你昨晚在「同個水槽」沖了泡麵碗、洗了杯子和筷子,難道沒有看見孩子的碗和湯匙嗎?! 為什麼不順手洗一洗? 難道你認為這是我的工作,你只負責洗你的,其餘的都是我的事?! 非得分得這麼清楚? 那是不是以後我就洗我和孩子的衣服就好,你的衣服你自己洗呢?!

 

我看著那「等著被我洗」的碗和湯匙,一大早的心情,奇差無比。累積了一天,我甚至不敢問你,為何昨天不一起洗了孩子的餐具? 也許我知道…自己非常害怕聽到你說:「因為那是妳的工作」。後來,我始終沒有問你。我只是不再遺漏任何一項家事,因為,我不敢面對你的實話和骨子裡的大男人主義。

 

只是到了隔天,輕輕地告訴你:「以後你看到水槽裡有碗沒洗,就順便洗一下嘛。」你正忙著看<火影忍者>,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僅簡短的「哦」了一聲,我就當你聽到了吧。就讓這個謎留在心底吧,我不打算問你了,也不打算自討沒趣,也許是太了解你,又或者是還不夠了解你。總之,關於「你是怎麼想的?」這些揣測,對我而言,都太過沉重而沒有必要了,婚姻若糾結在 「這個沒有洗的碗」,那麼有太多事情可以吵,這種事情可大可小,放大可以牽扯到 「就是你媽沒把你教好,把你養得太懶惰。你連出了社會,內褲都還是你媽在洗。」縮小可以小到 「麻煩你,下次看到,記得順手洗了吧。」

 

你若還是沒洗,那怎麼辦? 那我就再提醒一次囉,如此而已。婚姻生活,不要想得太複雜,日子簡單,才會順心。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