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妳有好好穿內衣嗎? 》


懷孕時,胸部大得自己都認不得,半信半疑地,跟著專櫃小姐的指示,買了自己全然陌生的尺寸,她說,這種內衣將來還可以當成哺乳衣,這邊肩帶可以調整,那邊扣子可以打開,餵奶很方便。


 


你從青春期穿內衣到現在,好歹也穿了快二十年,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功能這麼多元的胸罩,於是妳一口氣買了三件,有黑色、藕色、還有肉色。後來,整個孕期,那三件內衣,不管胸部多大都罩得住,神奇的很。


 


然後,妳生了孩子,那三件神奇胸罩,也成了哺乳小幫手,沒有鋼圈,穿脫自如,率性地丟進洗衣機,怎麼攪、怎麼洗,都不會變形。


 


接著,妳退奶了,身材還沒瘦回去,對於自己產後變胖的身型,全然地陌生。 L、XL、2XL、3XL,以前與妳無關的尺碼,現在在手指翻動的賣場衣架上一ㄧ浮現,妳壓根本不想弄清楚現在的尺寸,以為很快就會瘦回去。


 


#早上有梳頭洗臉,#就是美好的一天,#內衣是什麼? #不要激突,#就是禮貌,當了媽媽,就算頭髮亂了點、眼神死了點,但該有的禮貌,總還是有的。


 


忽然,妳從電梯裡的鏡子發現,自己的胸線怎麼變這麼下面?! 都垂到了胸部和肚臍的中間,那三件神奇內衣,妳早在孩子一歲多,就不穿了,改穿懷孕前的胸罩,把肩帶調到最底,即使有點緊,但妳告訴自己,很快就會瘦回去了,不用再買新的了。


 


只是,#舊內衣變鬆的速度,#超前妳停滯的減肥進度,下方的胸圍依舊緊緊的,但上方的罩杯卻空空的,妳不想面對的事實是,就算瘦回原本的體重,但哺乳過的胸部,它就是下垂了。


 


重新買件新內衣吧,讓專櫃小姐好好量量自己新的尺寸,#胸部挺了,#人就精神了,#把胸線拉回原本的位置,#自信也會開始拉回來。


 


嘿… #妳有好好穿內衣嗎?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