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第一個求婚 | #小羊貝貝 | 20190514

妳母親之前一直在電話裡跟妳說,快點回來,台灣有人等著和妳結婚,有什麼不好? 人家房子都買好了,妳到底還要在歐洲野多久? 結果是妳母親爆的料,妳早先二個月知道新房子的事。

 

妳終於回來了,接下來就是面對現實的開始,戶頭只剩下台幣四萬多元,妳很快投入新工作,台灣的他很高興,終於等到妳回來,你們又一起吃飯、逛街、看展覽、聽演唱會,像以前一樣約會著。有一天吃過晚飯,他開車帶妳到一個新的社區,妳以為要去他朋友家,二人來到了十一樓,是一間空蕩蕩的屋子,光亮的米色磁磚地板,牆壁粉刷得乾乾淨淨,有新漆的味道,廚房有全新的廚具,浴室裡有個小拉門做乾濕分離,三房二廳,適合小家庭。

 

他說裝潢、傢俱由妳決定,妳可以把家裡佈置裡成妳喜歡的樣子。妳傻了,一時反應不過來,眼神空洞的看著這間屋子。

原來,這是他求婚的方式。

 

接下來,他常跟妳聊房子的進度,還有哪些管線要更改,壁燈的燈罩裝好了,樓下管理員說有個車位釋出,也許能再多租一個,停妳的車…。妳的母親和他兩個人,裡應外合的,母親急著把妳嫁出去,他急著把妳娶回家。妳突然很怕很怕,極度抗拒那間新房子,也沒再進去過第二次。

 

「再這麼下去,就真的要結婚了耶!」妳著急地跟我說。

「不好嗎? 他房子都買好了,妳不知道妳有多好命,我現在還和公婆住呢。」我翻了個白眼。

 

結婚? 27歲,要結什麼婚? 才剛看過世界之大,還有太多地方沒有去,幹嘛急著結婚? 什麼叫有人等著跟妳結婚? 什麼叫房子都有了,還要挑什麼? 妳的怒氣隨著日子愈漲愈高。

人生的第一個求婚,妳卻害怕得只想逃。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