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那些沒說清楚的愛 | #小羊貝貝 | 20190516

我當年為什麼沒講清楚我只是不想結婚,但並不想分手,我們交往得順利,日子過得開心,何必急著結婚你又不喜歡孩子,我也沒有一定要生,幹嘛非要結婚呢不結婚,就分手,這是什麼鬼邏輯?! 你很早就說過,說我最後一定會離開你,其實,我真沒認真想過離開你這事,那些對著你的笑容是真的,親筆寫給你的信是真的,親手畫給你的素描是真的,為你東奔西跑張羅生日禮物也是真的,我對你的一切都是真心的。當年我只是害怕這麼年輕就要結婚,誰來娶都不想嫁,為什麼當年我沒講清楚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只是逃,逃得恩斷義絕。 

 

其實,當年我們也不太年輕,我27歲,你31歲。現在看起來,也都還是不懂事的年紀,後來我們真沒有再見過面,共同的朋友也沒有聯繫,臉書完全沒有對方的消息,在現在的世界,做到這樣談何容易!

 

有了孩子後,我終於懂愛,愛是付出,沒別的,就是付出。不論自己生病、發懶、憤世嫉俗、翻白眼厭世,都得餵養孩子,無法任其自生自滅。是一份不管自己死活,也要對他的生命負責的使命,這才是稱得上是愛。當然,這都是我後來才懂的事。

 

其實,寫這些也沒別的,只是想到了「愛」,我也不確定自己有多愛現在的丈夫,甚至不確定當時結婚誓詞裡,是否有說過「我愛你」。那又如何呢我正縫著他穿破的襪子,擔心了一下,剛剛那場大雨他否被淋濕,冰箱裡有盤特別為他切了大大片的西瓜,這些是愛嗎也算吧,都是我對他的付出。但他收到的笑容比我給你的少、寫給他的信不及給你的一半,應該連一半的一半都不到,我也沒有畫過他的畫像,他的生日禮物是一件我随手買的特價上衣。當然,愛情無法比較。

只是我常想到你,是想念那個快樂的自己,分不清是你讓我快樂,還是當時的我比較容易快樂。總之,那時的快樂都比現在的快樂更純粹,而我很想再回到那種感覺。

 

現在,被生活磨練得勇往直前,仍會懷念那個純真、沒有皺褶的自己,在前進與緬懷的縫隙之間,想到了「愛」,愛除了付出,更要說清楚,那些沒有說清楚的愛,真的要到很多年以後,長大了,懂事了,才能明白。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