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沒有相關經驗又如何?  | #小羊貝貝 | 20190518

 

「因為你沒有這行的相關經驗,所以薪水就是這行的基本起薪。」

 

這種話,你相信嗎?

 

我當時二十七歲,在半導體公司待了三年,想轉職到百貨業,面試時的筆試考卷寫得字體工正,無一空白,對公司、對職務的回答,一看就是有先做過功課的樣子。我看得出來,面試主管很喜歡我,面試過二十二家公司後,這樣對我充滿友善,與藏不住好感的主管,我知道她會錄用我。於是我抱著,轉換跑道重新歸零的年輕人應有的正確態度,戰戰兢兢地進入百貨業,接受了比前一份工作略少的薪水,也就是她當時說的基本起薪。

 

當時的我,做著各式各樣複雜的統計報表,每天為了讓那些瘋狂的數字正確,耗盡我所有的時間與精力,我無睱去想薪水,安份的工作著。

而那樣的薪資,人很奇怪…,也會慢慢習慣。

 

直到我面前坐著一個把緊張掩飾得很好,有著漂亮學歷,剛離開保守的醫界想轉換跑道的清秀佳人,我對她說了這句話:「嗯…因為你沒有這行的相關經驗,所以薪水就是這行的基本起薪,這樣妳可以接受嗎?
 

清秀佳人同意了。

 

而我,當然是不信這種鬼話的,但我卻用了當年自己上勾的伎倆,同樣成功的壓低了一張小白紙的薪資。

 

轉換跑道又如何? 沒有相關經驗又如何? 抓重點的能力、做事情的邏輯,是所有工作共通的呀。而聰明的腦袋、強大的學習能力,更不會因為換了一個工作而改變,這樣的道理,懂的人還真不多,而事隔多年,還是能用這句老話,壓低一堆謙卑轉職的優秀青年的薪水。

 

當面試主管說出這句話時,就代表他認為你絕對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只不過是想在薪資上,佔佔你的便宜而已…。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