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三十歲就不好嫁了呦,而且就快要是高齡產婦了,妳別挑了。」

 

「這就是男女生理的差異呀,我們到四、五十歲還是可以娶二十幾歲的女生,也有生育能力,但是妳們就比較吃虧囉!

 

這些都是我身邊曾經算是友好的男性友人,對我說過的話,當時聽了刺耳,但我不能否認他們講的事實,在生理天生不平等的條件下,女生就算到了三十歲自己不著急結婚,但無法不對自己坦誠「我這輩子的確還想結婚生子。」 但現在身邊就是沒有好對象,那要怎麼辦? 又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積極相親找人介紹,又不符合自己的個性,明明一個人過得好好的,我現在就還不想結婚啊! 為何要因為臨界高齡產婦的年齡,逼迫自己找對象!

 

「為什麼男生三十八歲、四十二歲了,還可以悠哉想著結還是不結? 女生卻不能,太不公平了。」

曾經在心裡忿忿不平這些無法改變的生理事實,但我真的無能為力。

 

女星們開始凍卵、偶爾也聽過朋友的朋友,那些只要小孩不要結婚的獨立新女性…。

 

只是我們都太平凡,有份還可以的薪水、有個還算體面的工作,看起來光鮮亮麗、獨立自主。剛工作沒幾年,不到三十歲時,就去過半島酒店下午茶、也去北海道看薰衣草、甚至一年二次衝去峇里島做SPA

 

那又如何? 我們其實很平凡,凍卵的錢終究拿去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總覺得自己不可能「淪落」到要凍卵,也許還是能找到真愛。

 

我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喜歡小孩到那樣的程度,自己真能獨立生養孩子? 無懼世俗的眼光,做到那樣的無所畏懼?

 

「照鏡子怎麼看,自己都不像是會孤老終生的呀! 算命說我會有二個孩子的呀。」那時,我心想。

 

於是,我還是打起精神,為自己物色、為自己找對象,遇到先生後,為了結婚而找到的他,卻是我生平第一次明白「天時、地利、人和」的感受,就這麼結婚了,三十多歲不算年輕的年紀也生了一個孩子。

 

回頭想想講過那些話的男生,有的是看身邊哪個懷孕了就娶了誰、有的到現在還和二十多歲的小女孩談戀愛、有的則猶豫著是否要和交往十年的女友結婚,此刻女生生理心理都著急,二人不時吵架冷戰。

 

我以為自己終於幸福了,冷眼看著你們這些傲慢的男人,情海浮沉。

 

然而真正結了婚,唉呀呀,其實結婚都差不多是這樣子吧!? 吵的是那些家務事、過的是那些油鹽的小日子、計較的是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瑣事,誰想得開、誰看得遠、誰有智慧,誰就好過些。

說來容易,做到真難呀。

 

我們都怕錯過黃金生育年齡,既然心裡還想著結婚生子的夢,那就勇敢追求吧,有何不可!? 找個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嚐試一項新的運動、參加不同於以往的社團,就算沒有對象,也對自己大大有益,爭取自己的幸福,要理直氣壯。

 

致於那些男性們說過的、勸過的實話、風涼話,靜下心來想想,若是一個工作算是穩定、學歷還不錯、長相普通的平凡人,他就算到五十歲,工作發展也差不多就是那樣了,要不就是公務人員、要不就是一個企業裡的中級主管,他就算真想娶二十幾歲的小女生,他以為他是劉德華嗎? 還是郭台銘? 人家會嫁他!? 他真的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那些話真的往心裡去,就是你心裡其實也怕極了,既然如此,那就為自己的幸福好好努力。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多運動、作息規律,年過四十生子大有人在、未滿四十的不孕也不少見,想凍卵就做好功課,多方評估;要相親,就放開心胸,給自己多個選擇。

 

當然,結婚後的生活,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高齡產婦 相親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