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提早回家,幫孩子洗了澡,再從櫃子拿出乾淨的奶瓶泡奶,等孩子睡著後,

你彎進廚房,扭下一根香蕉,邊剝邊吃,躺在沙發上,順手拿起桌上的水瓶喝了口水,
香蕉吃完,又再起身,拿了片雜糧吐司,抺上草莓果醬。

 

再度躺回沙發,今天你沒有唸著身體發癢,舒舒服服得躺著滑手機,滑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進浴室上廁所,刷牙潄口,睡覺。

 

早上八點十五分,你準備起身出門,從衣架上拿了件西裝褲,拆下洗衣店的塑膠套,
再從櫃子拿出一雙折疊整齊,沒有破洞的襪子,打上領帶,抓起餐桌上的孩子的書包,
裡面有已簽名的聯絡簿和洗乾淨的碗,還有一小包水果,孩子已經在穿鞋了,
今天,你載孩子上學,讓我偷閒一天。

 

昨天,家裡奶粉只剩一罐,我去藥局添購,結帳時,順便加購了二條牙膏,
並買了四個奶嘴頭,奶嘴頭開封後,已經洗過,並用熱水燙過,
都換上新的奶嘴頭了,你昨夜泡奶時有發現嗎?

 

奶瓶消毒鍋的底盤都是白白的水垢,我前天已經用醋反覆洗了二個小時,
今天,洗好的奶瓶不再有淡淡的油脂斑痕,你有發現嗎?

 

髒奶瓶我已經都全部洗淨烘乾,放進櫃子裡了,而且家裡永遠都有足夠的奶粉。

 

昨天,從藥局離開後,我去了超市,你和孩子都愛吃香蕉,
南投蕉和屏東蕉,同時特價,買哪種好呢? 我想了想,決定二種都買吧。

 

回家前,我去了洗衣店拿回送洗的西裝褲,之前,你連領帶都送洗,
最近我辭職在家,開始計較花費,一條公司的領帶150元,送洗一次卻要30元,覺得太浪費錢,
所以我用洗衣袋裝好,丟進洗衣機,再幫你把那些脫線的地方縫補好,你有發現嗎?
你可能都還以為,我仍連同西裝褲一起送洗吧?

沒有了,現在,這30元,我們可以省下來。

 

早上的採買結束,我兩手提著沉甸甸,流著汗回到家,
把剛才採買的東西,放在它們該放的位置,
進了你單獨使用的浴室,為你換上新的牙膏,發現你的潄口杯底部發霉了,馬桶也挺髒的,

我一併都清潔乾淨了,你洗澡刷牙時,有發現嗎?

 

淨水器的濾心開始閃紅燈,顯示要更換了,我上週已經托人先買好新的濾心,準備著,
孩子每天都要喝奶,淨水器可不能停止運作。
我熟練又吃力的拔起沉重髒汙的舊濾心,換上新的。
然後,去陽台收了衣服,折衣服時,將你破洞的襪子挑出來,綘補好,你是襪子一破就丟掉。
可是…明明才破一個食指大小的洞而已,丟了真可惜,我便常常自己補了,
你有發現嗎?

 

新濾心可以用了,我為你的水瓶裝滿水,也把瓶口淡黃的水垢,清乾淨。
然後,我開始拿著吸塵蟎的吸塵器,吸床鋪、沙發,吸出厚厚的一層香灰呀,真噁心。
也把沙發上的枕頭套全數換新,昨晚你有發現嗎? 

 

下午,我提前出門接孩子放學,先繞去麵包店,買了剛出爐的吐司,還有你最愛的草莓果醬,
雖然我常嚷著要你減肥,但總怕你忙了一天,晚上肚子餓,還是幫你準備好一些點心,放在家裡。

 

客廳的電視櫃,二天沒擦就是一層灰,地板也一樣容易髒,垃圾筒快滿了,
孩子的玩具有些散落在地上。
這個家和平常看起來,沒什麼兩樣,它沒有變得特別整潔乾淨,
它和前天、大前天、都一樣。

 

打理一個家,真不容易呀!

 

我也上班過,深知賺錢辛苦,當職業婦女時,工作家庭兩頭燒,每天累攤。
現在,我有時間慢慢打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細緻一點、不再那麼快速粗糙。
我也才發現,全心全意打理一個家,真不容易呀,忙的全是無法輕易察覺的細節。

 

我當然知道,你不會以為櫃子裡會自動生出源源不絕的乾淨衣服;
冰箱也不是聚寶盆,總會有吃不完的食物。你知道這一切,都是我打理的。

 

所以,當你穿上沒破洞的襪子,向我說聲謝謝時,
我會邀功的說:「馬桶變乾淨了呦,你有發現嗎? 」、「睡沙發不會癢了哦,你有發現嗎?
你才發現,笑著道謝。

 

當我拿到你給的家用時,我也向你說聲謝謝,
明確記下一筆一筆清楚的帳,好好善用每一分錢。

你主外,我主內,彼此幫忙,彼此諒解,
我們需要的,都只是一份「不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感激。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