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公園裡的初戀 | #小羊貝貝 | 20190508

「晚上八點,在公園的長椅見呦。」戴著眼鏡的高瘦韓國人向妳揮手bye bye。 英國的晚上八點,像下午四點,陽光亮得很,吃過晚飯後,妳沒特別打扮,也沒特別緊張,如常地穿過那一大片草地的公園到了長椅。這張長椅,和「新婚百分百」電影中的最後一幕,茱莉亞羅勃茲大著肚子躺在休葛蘭腿上的那張木頭長椅,一模一樣,原來英國公園裡的長椅都長這樣。

 

韓國人已經到了,你們聊剛剛晚餐吃了什麼,用文法不太對的英文交談,他說要幫妳拍照,那時iPod才剛出來,還是數位相機的年代,他拍了幾張妳盤腿坐在長椅上的照片,他真說好看。然後,兩人起身散步,「太陽好大,晚上十點才要天黑呢」、「妳喜歡車仁表? 哈哈,他已經是大叔了呀!」、「我的漢字寫得非常好呦,下次妳寫妳的中文名字給我看吧。」

 

妳告訴我,韓國人牽起妳的手,放進他的口袋裡,陽光很暖,公園的風軟軟的,他的粉紅色棉質外套,和他的人一樣溫暖柔軟,手牽著手在綿綿的口袋裡,觸感真好,妳沒有鬆手的理由。

 

走累了就停下來,互相看著對方,二人安靜微笑,或是他會再遞上一個不深不淺的擁抱,僅止於此,沒有人企圖再進展一步。晚上十點,太陽快下山了,我很難想像晚上十點的白天是怎樣的,妳說就像是台灣這裡的傍晚五點多,天快黑了那樣。

 

「那種散步的感覺,就像初戀呀。」妳說。

 

看著你無名小站的相薄,當然只有大公園的各個角落,還有你盤腿坐著的那些照片,聽妳講著這段在英國上演的韓劇,我在電腦的那頭,嘴角也跟著揚起。當時我在台灣,慌亂籌備婚禮,像所有長跑多年的男女,最終都躲不過長輩逼婚的命運,僅管那時我才25歲,妳也是。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