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逃到巴黎 | #小羊貝貝 | 20190510

分手之後,逃到巴黎,是不是世上最浪漫的失戀療程?!

 

從倫敦回去之後,韓國人開始疏遠妳了,他就像不成熟男孩的典型報復,走過妳身旁,對妳視而不見,在妳面前和其他女孩打鬧,妳25歲了,知道這是怎麼麼一回事,「是的,我失戀了」妳對自己說。這一切都是妳自找的,不過好笑的是,韓國人在韓國也有女友,怎麼他看起來悠遊自在,而妳卻因為他的無視,一天比一天難受,原來妳沒有遊戲的本錢,妳沒那能耐。

 

比較辛苦的是,你們每天在學校總要碰面,打鬧變成真,他和別的女孩走在一起了,妳只能接受這一切,都是自找的,「失戀會慢慢過去,又不是沒失戀過,就這樣吧…」妳常跟自己對話。

 

於是妳開始自我治療,經過那大片草地公園,就聽著梁靜如的情歌,幾乎吃遍超市所有巧克力製品,巧克力球、巧克力棒、巧克力餅乾、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派、巧克力三明治,每晚追劇不睡覺,白天再若無其事的去上課,沒人看出妳的異樣。二週過去了,妳幾乎沒有睡覺,心情也沒有比較好,整個人愈來愈瘦,像營養不良,妳開始憂鬱,常想走去海邊。

「就這樣跳下去吧,也許韓國人就會注意我了。」妳這樣不切實際的幻想著。

 

失戀最難過的事之一,便是無人可傾訴,妳不敢告訴任何人,也不敢告訴我,當初妳說只是玩玩,我以為倫敦之行後,妳和韓國人就會散了。只是沒想到,是他先散,而妳竟如此傷心。妳若再待在學校,每天看到韓國人和那女孩,妳就快要尋死。

 

於是妳找了一個巴西女孩,二人飛去巴黎,巴西女孩什麼都不知道,拉丁美洲人的熱情,真正見識過才知道厲害,巴西女孩不用休息,拉著妳去巴黎鐵塔又叫又跳、在羅浮宮前面跟著大約有一公里長的人龍排隊、擠上塞納河的觀光船遊河、逛名牌精品店、她一路幾嘰嘰喳喳講個沒停…,那時初夏,巴黎已經快35度,妳又熱又累,還要一路不斷幫巴西女孩拍照,想好好在香榭麗舍大道旁裝模作樣的喝杯咖啡,都不被允許。巴西女孩有公主病,一下要妳幫忙買水,一下又催促著去下一個景點,妳忙得沒空傷心,只要快點結束這趟巴黎之旅。

 

那些巴黎的景,妳幾乎沒有力氣欣賞,跟上巴西女孩的腳步,變成妳每早在巴黎醒來的最大壓力。逃到巴黎,和浪漫扯不上邊,是否有療效? 如果說回到英國後,巴西女孩把妳視為最佳旅伴,不斷計畫著下次的行程,妳最害怕碰到的人變成了巴西女孩,常常躲著她,見到韓國人和新女友,反而變成小菜一碟,那麼…應該是有效的吧!

從巴黎回來後,妳跟我抱怨了一大堆巴西女孩的瘋狂行徑,她佔據了我們聊天的所有篇幅。

而韓國人…已不在話題裡了。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