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希臘的狗 | #小羊貝貝 | 20190511

「歐洲竟然也有流浪狗耶! 希臘還很多,每隻都超肥的呀!」妳興奮地告訴我。

 

妳汗流浹背的參觀公元前建造的雅典衛城,天氣熱得無處可躲,每每找到稍有陰影的涼快處,總有人先佔了最好的位置,那些睡得四腳朝天的流浪狗。每隻都肥肥的,沒有項圈,不太髒,看到人來也不閃開,完全不怕人,妳伸出手,牠們也讓摸,圓滾滾又純真的眼神,透露出希臘這個地方對流浪狗的友善。

 

妳從小就很喜歡狗,和許多人小時候一樣,常常在放學的路上,抱回一隻又一隻剛出生的小狗,那些狗的結局都不是太好,要不就是再次被大人丟棄,要不就從家裡衝出去馬路而亡。但絲毫不減妳帶狗回家的決心,現在那隻在妳家裡的老犬,就是有史以來最好命的一隻。

 

希臘的流浪狗,和台灣的流浪狗不同,那裡的狗很親人,台灣的狗,只要人靠近就彈開,可見有害怕。要看一個國家的人善不善良,看那裡的流浪狗就知道,這是妳發明的 「國家人民善良指標」。

 

我覺得也挺有道理。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