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欺負人的35K  | #小羊貝貝 | 20190517

 

「一定很氣吧?!」我看著眼前面試的這個28歲的年輕人,心裡想著他心裡一定很氣吧?! 他,台中人,國立大學畢業,在台北工作三年,領35K,三年來沒加過薪,現在回台中找工作。這個男孩子,回答問題都回在點上,反應快,頭腦清楚,自傳只寫700多字,數據化呈現三年來的工作成果,完全切入重點,毫無贅字,面試仍在進行中,我已打算錄用他。

 

「月薪35K,三年來從來沒有加過薪,這樣優秀的人才,嘖…哎…公司真是欺負人呀。」 我心想。他讓我想起當年在台北那個28歲的我,同樣領著35K,同樣一個工作待了三年,沒有加過薪水,後來我是又氣又挫折,幾乎落慌而逃似的離開台北,回到台中。直到自己當了主管才明白,放對位置比在一個錯的地方努力更為重要。

 

他怯怯的要求薪資能有38K就可以了,說畢竟回到台中…,那種想要求薪水又不敢要求太高,35K領久了,就以為自己只值35K的心情,我完全懂。我決定把他放在對的位置,大大方方給了他42K的薪水,他眼裡閃爍著不可置信的感激。

 

其實,我的核薪職權是45K,然而,我的主管很高興我替公司省下3000元,眼前的這個男孩則會為我賣命,這3000元,則是當年之後,教會我的狡詐。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