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少女對少女說的話(2)   | #小羊貝貝 | 20190523

「只要有個人從後面抱住我就好了。」M眼神沒有對焦看著前方,悠悠地說。我和她在視聽教室裡,前方的大螢幕剛結束放映《心之谷》,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當時的英文老師是個白胖的好人,總會在英語會話課最後五到十分鐘,放電影給大家看,每週十分鐘,一部電影斷斷續續的也就看完了。

 

我十四歲,M也十四歲,那一年,老師家長開始不時恐嚇,『國二囉,就要升國三了呦』。每天上學放學的日子,一樣苦悶,沒什麼差別。那句『只要有個人從後面抱住我就好了』,是我少女情懷的最初想像,為窒息的日常帶來出口。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