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遠離不怎麼樣的人生,才是鬆了口氣   | #小羊貝貝 | 20190627

現在,妳才懂,所謂的正常,是他們懵懵懂懂、勿勿忙忙打發了自己,喚妳趕緊跟上,好講著同樣的故事,抱怨同樣的人生。

 

妳終究跟上了,鬆了口氣。不再自卑地張揚著工作的頭銜、更新的學歷、健身的精進。過去,所有的無懈可擊,碰上「大齡未婚」四個漢字,像上了岸的水母,溶成一灘水,被殺得無血無淚,不留痕跡。

 

妳終究跟上了,鬆了口氣。妳可以大大方方不用選邊聚會、這一邊是人母、那一邊是單身、另一頭是夫妻檔、還有一團叫做「人脈」的圈子,有紅酒、餐敍、參訪和學者,十足的創新、十足的老派、總愛盯著妳,叫妳不要太挑。喝著紅酒的會所裡,又是一句句的關你屁事,又關你屁事! 妳,禮貌在這精英的場合裡,微笑、鎮定、怒氣。

 

妳終究跟上了,鬆了口氣。人母的話題;夜奶副食巴拉巴拉,妳以為,在家當了整天媽,來到人模人樣的餐廳裡,會有二小時的新人生,你以為呢!? 想都別想。

 

單身的話題,嗯…已成少數的單身的人們,似乎練就了一身好本領,在一群老母之中,熟練得講著比老母還老母的話語,被練就的識相,如妳當年一樣。

 

夫妻檔的話題,圍繞著我老公、我老公的媽、我老公的兄弟姐妹、我老公的祖宗十八代,在這裡,沒有老公,沒有發語的縫隙。

 

人脈的話題,吃喝玩樂平台投資創意,妳已經不再矚目,卻又不忘把鏡頭帶到妳,二寶在哪裡。

……

我想告訴單身的,29歲、32歲、35歲的妳,當時妳沒看懂他們的技倆,說著70歲的男人仍想找25歲,30歲的女人很難找到對象,卵子品質已經下降,朝著妳的臉吐口煙,悠悠的勸妳別挑了,快把自己嫁。慌張的妳,聽得刺耳,也聽了進去。其實…他們的人生,也不怎麼樣。妳當時真傻,傻得被人嚇。

 

結婚生子的人生,多麼重複平凡幸福無力,家庭生活是被老公氣飽,被孩子吸乾,看似豐盈實則耗損,日子是無限的重複。老的管不動,但為了小的,妳得好好的活著,健健康康,安全的活著,這是妳此生,最認真看待自己生命的幸福感。

 

妳終究跟上了,鬆了口氣,不再擔心需要保全哪邊的連繫,只問問自己,放下一切的好強、面子、社會的眼睛,哪還需要擔心!?未婚的30歲的妳、已婚的40歲的妳,定要遠離那些人,也只有自己知道,遠離不怎麼樣的人生,活出真正的信心,不畏人言,才是真的鬆了口氣。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