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  職業婦女 vs. 全職主婦 的一天   | #小羊貝貝 | 20190724

我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早上7點,鬧鐘響了,我在第一聲就按下鬧鐘,若吵醒孩子,他一哭,我連好好上個廁所都沒辦法,我起身洗臉刷牙,坐在馬桶上發一下呆,接著換上班衣服。

 

750,我抱醒孩子,換尿布、穿外套,背上自己的皮包,也背起他的小包包,連面有他的口水巾、奶嘴和保母聯絡簿。

 

810分,我載著孩子出門,留了紙條給睡夢中的先生,提醒他等下出門時,記得倒垃圾。

 

840,到保母家門口,我沒下車,她接過孩子,從後車窗看著她抓著孩子的小手向我再見。我邊打電話去早餐店訂餐,一到早餐店,太好了! 今天門口是空的,車子沒有熄火,迅速下車拿過早餐,在車上吃。

 

905分,趕到公司,還好今天只遲到5分鐘,要一口氣工作到下午5點,不能休息,不能打混,不能外出,為了5點準時下班,我要極度專注,更怕別人和我閒聊,我沒有時間浪費。

 

下午5點,下班,顧不得辦公室的眼光,我準時打卡離開,今天是工作順利的一天,開會沒被盯,下面的人都完成報告了,我晚上回家還可以再全部看過一遍。下班的路上,我繞去藥局買了二大包尿布和三罐奶粉,路邊再買一串香蕉,還有自己的晚餐。

 

615,趕到保母家接到孩子,孩子已經吃飽,也洗完澡了。

 

650,到家了,我讓孩子在客廳玩,我自己吃完飯,把一大籃衣服丟到洗衣機,再把外面的衣服收進來,邊折衣服,邊看孩子。之後打開冰箱,把累積了六個的奶瓶洗淨,放進奶瓶消毒鍋。

 

830,地板感覺沙沙的,我快速用吸塵器吸了地板。孩子10個月大,已經會走會認人,更愛亂爬亂摸,我無法放著他徑自去洗澡。

 

快要9點了,我把他抱上床,泡奶哄睡,他非得滾個40分鐘到一小時才肯入睡,他完全入眠時已經940

 

945,我起身去洗澡,洗完後用毛巾包著頭,走去陽台晾衣服,還好今天有記得,不然放個一天一夜才想起洗衣機裡的那些被遺忘的衣服,也不是沒發生過。

 

1030,先生回來了,請他去拿後車廂的奶粉和尿布上樓,我攤在沙發上滑手機,看著部屬交來的報告,構思了一下明天要統整的重點,咦? 竟然就12點了,我還不想睡,滑了一下臉書,看一下團購,不睡不行了,明天還要上班。

 

1230,放下手機,逼自己入睡,唉…一天又過了。

 

凌晨1點,孩子醒了,我起身泡奶、換尿布。

 

凌晨5點,孩子又醒了,我再起身泡奶、換尿布。

 

早上7點,鬧鐘響了…。

 

這才是一年多前的事,我寫著寫著,都想哭啊。為了趕在六點半之前接到孩子,產後到職前就和新公司談,讓我提早一小時下班,因此我是沒有午休時間的,中午別人出去透口氣,買個飲料,追個二十分鐘的韓劇,我是邊吃飯邊工作,更不可能趴下休息小睡。所以,我從早上7點一睜開眼睛,到晚上10點忙完孩子家務,完全不能休息,這種日子是很恐怖的,若前一天晚上我滑手機滑到太晚不想睡,隔天上班準完蛋,中午不能休息,若頭又痛了起來,還是得撐在辦公桌上,真的是身心煎熬。

 

我的工作是燒腦的數據分析工作,要求精準,無法含糊帶過,很多時侯,我即使有滿心的熱情與企圖心,但體力的透力,真的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然而,別的媽媽同事,看到我能提早下班更是羨慕,能準時接孩子多幸福啊,我懂,所以我已經覺得很感恩公司給我的特權,從不抱怨沒有休息時間。

 

其實職業婦女只是花錢團購多了那麼些闊氣些,要做的事不比全職主婦少。

 

後來,我辭了工作,當起全職主婦,

 

一天是這樣的:

 

早上720,鬧鐘響了,我賴了床,賴到740。幫孩子著裝出門。

 

810分,我載著孩子出門去上學。

 

840,到學校門口,我沒下車,老師接過孩子,孩子向我揮揮手再見。

 

9點,我到早餐店,看報,吃鮪魚蛋餅,配無糖少冰的咖啡牛奶。

 

10點,去大賣場買了香蕉、奇異果、一串衛生紙、起司長麵包。悠閒晃悠。

 

11點,回到家,刷洗了二間廁所,好累,全身都是汗。

 

12點,不餓。再拿起小綠,吸了我和孩子睡的床舖,又是滿頭汗。

 

1240,沖了澡。浴室好乾淨,看了就開心。

 

下午1點,好累呀,忙了一早上,好想睡,不能睡,打開電腦寫作吧。

 

下午3點,一篇文章還沒寫完,改了又改煩躁的很。那就怒吃吧! 拿出冰箱裡,孩子昨晚沒吃完的便當,加熱,完食。隔夜菜真是好美味呀,我的愛。

 

下午4點,仍還沒寫完。「登~」清脆的手機郵件聲,對,就是它! 一定是編輯寄來的信。

 

下午401分,我慎重走到手機充電線旁,做好心理準備,又充滿期待,「這篇總會中了吧!」打開手機,又是「感謝您的來稿,經編輯討論後,此篇文章不適合刊登,歡迎再度來稿」。

 

下午402分,悶,很悶,我想大叫,我在屋子裡大叫了…啊…啊…啊…到底還要接受多少打擊? 我只要想有個專欄,怎麼比‘考插大’還難!!!

 

下午420,放了一個饅頭到電鍋,準備出門接孩子了。

 

下午5點,和老師說了說話,孩子在校園裡狂奔,像以前養的小羊貝貝狗,一放出家門,就衝到外面野。

 

540,和孩子到燒肉便當店,可以挑四樣菜,一個便當,二個人吃,隔天我還能再吃,真划算。

 

615,到家了,吃飯。我和孩子二人對座餐桌,沒有電視,只能吃飯。

 

630,「不要玩,快點吃」

 

650,「專心吃飯,不要我要打屁股」

 

705,「到底要吃多久,沒有馬麻餵,自己吃」

 

720,「在學校都自己吃,回家也要自己吃,沒有馬麻餵」

740,「不要玩了…過來…打…屁…股…」

 

742,「啊…我不要打屁股…嗚…嗚…」

 

745,「嗚…嗚…」

 

748,「快、點、吃,哭完還是要自己吃飯」

 

750,我已經洗好孩子學校的紅綠黃三個碗,切好奇異果,放在他的小杯子裡,用小叉子就就可以一口口吃,乾乾淨淨的吃。

 

8點,「算了算了,把菜菜吃完,就好了。」我放棄。

 

830,吃完水果,看完佩佩豬,帶孩子進浴室洗澡。

 

850,吹頭髮,泡牛奶,讓孩子躺平自己喝,我進去浴室洗澡。

 

905,我洗好,孩子奶已喝完,還在滾床,我說了小羊貝貝狗的故事給他聽;今天說「小羊貝貝狗,後來很老很老,就死掉了」的故事。

 

950,該死,孩子哭了,他怕死,他怕爸爸、媽媽會死,我什麼可愛故事不說,卻講狗老死的故事,真是自找的,怪誰呀…。

 

1005,終於睡了。我溜出房間。

 

1030,先生回來了,他的腳好臭。我在沙發滑手機。

 

12點,孩子做夢,哭醒。我回房間拍哄他。

 

1點,我還在滑手機。

 

120,我終於想睡了。

 

好累好累,沒有上班也是好累,沒穩定收入,心更累。家務小孩都歸我,身體也好累。

別的女人也這樣嗎?有人像我這麼要死不活嗎?

應該是我根本就不適合婚姻、家庭生活吧。結婚才知道,我真的不適合婚姻啊⋯⋯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