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新手爸爸成為一家之主的內心轉折  | #小羊貝貝 | 20190725

老婆說她懷孕時,我沒有電視上那樣高舉雙手歡呼「我要當爸爸了! 」,而是一種「欵? 我有孩子了,那會是怎麼呢?」的微微驚嚇、不安、懵懵懂懂,還開始有了期待。

我有孩子了? 然後呢? 認真工作呀。

接下來的生活沒有太大變化,倒是老婆真的很辛苦,吃什麼吐什麼、味覺都是苦的、恥骨痛、暈昡、頻尿、出血…,懷孕的苦讓她整個人變得非常懨世,她說感受不到懷孕的喜悅。我除了更體貼,也不能幫她做點什麼,白天更認真工作,每次陪她去產檢完,知道寶寶健康,按著進度長高長大,就是我們倆最開心的時刻。我們開始挑汽車座椅、組裝嬰兒床、陪老婆去買包屁衣…,那些小襪子、小手套,真的是好可愛呀。等孩子出生前,忙碌張羅的日子,開始像電視演的那樣了。

 

這是我的孩子! 原來,這就是天使呀!

九個月過去,孩子出生了,我抱著這個小東西,幾乎整天都在睡覺,天使呀,這就是天使呀,全世界最純真的臉,最純淨的靈魂,我在月子中心學著包尿布、洗澡、也被噴了滿身大便,白天上班,晚上去月子中心,這個小東西是我一輩子的責任了,我要努力賺錢,我要給他最好的,我要永遠守護他! 不讓他受到半點傷害!

 

做完月子,回家是地獄

出月子了,月子中心給了我們一本冊子,記錄著他喝奶的時間,我們按表作業,結果一切都亂了,作息大亂、睡眠大亂、喝奶也亂喝,一夜喝個56 次,我和老婆隔天都要上班,兩人睡眠嚴重不足,簡直是夜奶地獄,簡直快崩潰,白天上班變成休息喘口氣的時間。我開始縮衣節食,本來95元的雞腿飯,換成65元的棒棒腿便當,早上吃15元的山東大饅頭。沒關係,我省一點,錢要留給孩子買尿布奶粉。

 

妻小,永遠是男人心頭最柔軟的一塊

出生頭一年,日子用飛的,孩子接著會站、會叫人了,喝奶也固定時間了,一切開始穩定下來。以前只要照顧好女朋友、老婆就好,現在我和老婆一起守護孩子,我要守護這個家,保護好妻小,擔子很重,並不輕鬆,這叫責任,責任呀,這是男人心裡最柔軟的一塊,最沉重也最甘願。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爸爸 月子 地獄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