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  他正在做不平凡的事 | #小羊貝貝 | 20190802

我毅然辭去了工程師的工作,把自已放逐到英國,即使遊遍了歐洲各國,這半年也不全是快樂的遊學生活,那天下午我在部落格上留言,尋找一起去愛丁堡的旅伴,他加了我的msn,於是我認識了在英國待了13年的他;一個住在曼徹斯特的台灣人Ken

 

我在英國南邊的小鎮,那裡的台灣人少得可憐,初期對我的英語學習是好的,但是日子一久,因為種族文化的差異,在語言學校裡,和其他的國際學生也相處得格格不入。

 

他曾經走過我現在正在走的路,了解我在英國遇到的挫折,於是我們只在msn上講了三次話,他隨口的提議:不如來英國北部旅行,放鬆一下。我隔天一早留了張字條給寄宿家庭,就坐了六小時的火車到曼城找他。

 

Ken不是我的菜,但是在異地遇到台灣人,又是同鄉,倍感親切,雖然面孔陌生,但是心很貼近。我知道他第一眼就被我吸引了,我早已習以為常,我衝動來到曼城,不是因為在網路上對他的一見鍾情,只是我很孤單很無助,很需要一個台灣人的照顧。

 

Ken在英國唸博士,我在房間更衣,也害怕他是否裝了攝影機,我也怕晚上睡覺時,他突然進來。但是都沒有發生,我知道Ken已經開始愛上我了,我保持距離,也維持禮貌,

在曼城四天,我們去了雪費爾,去了電影「傲慢與偏見」拍攝的城堡,他知道我想念台灣食物,我們去超市採買,他下廚煮飯、炒高麗菜、麻婆豆腐、士豆炒牛肉。那一頓飯讓我難忘,孤單的我在英國,因為一桌子的台灣料理一解鄉愁。

 

我們去了「傲慢與偏見」拍攝的城堡,那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他問我:「你為什麼信任我? 一個這麼漂亮的女生,突然就來曼城找我,認識不到48小時,又睡我家,我住的房子又在郊外,除了我們沒有別人。」

 

我不知道我是信任他,還是信任台灣人? 其實我在去時根本沒有想過信任,我只是想找一個同鄉說說話,說我熟悉的語言,給我一些家鄉的溫暖。

 

我回答:「我就是信任你。就像你不知道為什麼想幫助我一樣。」

 

偶爾,他想靠近我,畢竟我們一直是單獨地在同一個屋子內,我也防衛性的閃躲,那四天,其實我是有點緊張的,要對一個弱女子下手實在是輕而易舉的事,

 

他說:「我正在做不平凡的事。」
 

我想,他的意思是,一個男人正在對一個心動的女人壓抑他的熱情與慾望。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這個意思? 但我假裝沒有聽見….

 

第四天,我走了。我還是得回去學校面對我的生活,面對現實。我只是很感謝他,感謝他幫助一個陌生的台灣女孩,感謝他沒有對我不軌,感謝他煮了那麼多好菜給我,感謝他帶我去城堡,幫我實現了另一個小夢想。回到英國南部後,我上課唸書,他偶爾傳簡訊關心我,我很少回覆。在msn遇到,我們也不常聊天。

 

他已經是英國的公民,具有公民身份,我們不確定會不會再見面,我只知道我不喜歡他,只是很感謝他那四天的款待和陪伴。他曾告訴我:「妳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我以為自己在做夢。這三年來,在曼城最不切實際的夢。」

 

上個月我回到台灣了,結束半年的放逐,重新找工作,重新出發,我不常想到Ken,但是不可能忘記他。我不是浪漫的人,但也曾幻想如同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年輕的男女在浪漫的歐洲邂逅,然後在公園的草地做愛,再來一個二年之約,諸如此類的白日夢,但都沒發生過就是了。

 

 

但,像是我和Ken這樣的旅行小故事,倒是不少。我想,一生中會碰到人太多,尤其在旅行時,尤其又在年輕時的旅行。若有一日,我把這些平凡的經歷,寫成一本書,拍成了電影,那也不愧對他當年不平凡的忍耐了。

 

後記:這是2010年的日記。後來2015年,我剛結婚,他寫過一封Email 給我,問我:「我回到台灣了,妳在哪裡?」我簡短回了些近況和祝福的話,我們就再也沒下文了。那就變成故事吧。感謝自己當時寫了這些日記。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城 傲慢與偏見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