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想要幸福才結婚,婚後卻開始後悔…,生命就該如此嗎?   | #小羊貝貝 | 20190806

「欵,你們最近怎麼樣? 」「哦…新婚就是很多事都要磨合呀。」其實磨合就是『吵架』。

 

「對了,上次你們吵的那件事後來解決了嗎?」「我們都還在思考啦…」其實思考就是『冷戰』。

 

「所以妳能接受他說的嗎?」「我妥協了,這二年就先租房子吧…」其實妥協就是『讓步』。

 

「孩子都生了,沒什麼事是過不去的啦。」「我知道大家都辛苦,也只能多體諒了。」其實體諒就是『忍耐』。

 

和朋友聊天,也聊各自的家務分配,「我老公負責倒垃圾」,說出口不到1秒的八個字,倒垃圾這項工作分配,卻是我們夫妻吵了二年多才有的結果,很瞎很扯卻再真實不過。

 

當初結婚,我非常非常快樂,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就是這樣吧。我們相識交往結合,婚後二個月就順利懷孕,新婚一週年,孩子就快要滿月了,我膚淺虛榮的想著,自己也是「人生勝利組」,終於輪到我幸福了。是的,看起來很幸福,但幸福的背後,真心酸…。 我後悔了,後悔死了,好後悔結婚,從孩子出生後,新婚磨合、新生兒混亂、孩子住院、產後憂鬱、復職卻遭受職場歧視、先生公司股東拆夥,營運不佳、我們還搬了三次家…,這些鳥事全在一年之內發生,伴隨而來的各種爭執大吵、找過朋友當和事佬、向對方的父母告過狀、一起去過婚姻諮商、也找過不只一位離婚律師…,我真真是去了半條命,老了幾十歲。

 

後來,還是為了孩子,兩人態度開始放軟,走到現在婚姻的第四年,它依舊搖搖晃晃,我不去想是否還有往後的三、五十年,過去不堪回想,未來不可知,能抓住的只有現在。一家三口去公園散步,是幸福;他下班後,幫我多帶一杯仙草冰泥,是幸福;他帶孩子,讓我一人出去放風,是幸福;今年我們才大吵二次而已耶! 更是難能可貴。

 

吵架時,他依舊克制不住脾氣,口不擇言,這無法稱之為幸福;他新婚時承諾過要戒菸,到現在絲豪沒有進展,我恨死他身上飄來的菸味,一點都不幸福。 其實 「一定要幸福哦」、 「永遠幸福」…這些婚宴上舉杯高喊的祝福詞,根本就不存在, 真實生活裡,若能有51分的幸福感,49分「不能稱之為幸福」的家務開銷爭執妥協…,只要幸福感那端的天秤,沉一點點,幸福過半,婚姻就能繼續下去。對於婚後的幸福,我開始有了體悟。

 

今早我點了去冰咖啡,想嘗試不同的口感,結果回家卻又加了冰塊,咖啡灑一地,衣服也沾上,搞得自己狼狽。去年為了多賺點錢,買賣股票,卻老是買在刀尖上,每買必跌,屢試不爽,二個月就賠上半年的薪水,賠到懷疑人生,我根本是為了賠錢才買股票,怎麼本末倒置了呢?! 結婚,似乎也是如此,明明是想要過得更幸福,怎麼婚後常得忍耐吞氣深呼吸? 這些決定,本來都是想要「變得更好」,結果卻總事與願違?

 

小至去冰咖啡,再到賠錢的股票投資,大至婚姻大事,這些過程中,自己狼狽痛苦挫折,有的甚至最後慘敗,但我卻更了解自己了。以後就點冰咖啡吧,告別瘋狂投資新手,冷靜評估自己,真的不適合短線殺進殺出,於是開始存股,若不是有先前慘賠的經驗,現在自己也不可能甘於操作這種極其無聊的投資方式。

 

至於婚姻,對於幸福不期待過高,把目光放回自己身上吧,女人要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管有沒有結婚,都該如此。我想寫作,每天用最短時間把老公小孩打理好,夜晚零碎時間專心爬稿,累也值得,我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夢。

 

那些錯誤的經驗,讓我謹慎踏出新的下一步,過著不無聊的人生,只要勇於嚐試,未來一定會錯更多,但為了想變得更好,我活得有血有淚有故事,生命就該如此。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婚 磨合 婚姻 結婚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