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  過得更好,不是對前任最好的報復,而是見了面說:「哎媽呀,大叔,你…」 | #小羊貝貝 | 20190807

我決定讓時間來證明,當年談了一段死去活來,元氣大傷的感情,對於往後的人生,是否就如同當時身邊朋友們的安慰:「這過程對妳是好的」、「這都是生命的禮物」、「妳以後,會感謝他的」…?

                                                                                

和他交往的那一年,二十五歲的我,長得還不錯,169公分,53公斤,有著公主病。他大我十多歲,坐三望四的年紀,想趕快結婚。交往期間,他一直想把我變成一個百般柔順、以他為天的小女人,我根本不是,所以我們天天吵架。去他家吃飯,他和他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要我在廚房切水果,端出來給大家吃,我照做了,他點點頭說:「妳做得很好,我教妳做這些,是 for your own good。」 早上載我去上班,下車前,他要我一定要說謝謝,下班我們去吃飯,吃完他也提醒我必得向他道謝。他說,他為我做的任何事,我都該 appraciate。和他的朋友聚會,他盯著我的一舉一動,要我照顧他的兄弟和太太們,記得分送禮物給大家,替他做公關。 我裝得大方,做得彆扭,他說:「妳要學著點,這是 for your own good。」

 

奇怪了? 是不是在台北生活的外地人,都很喜歡講話夾雜英文!? 才顯得自己比較高尚?!

 

這樣硬撐交往了半年,在一次瘋狂爭吵中,我恍神跌倒,竟然就腳趾骨折,在家裡休養三個月無法工作,那三個月我們如平共處,維持了短暫幸福的假象。 只是,當腳傷好了之後,我也就能再站起來對幹,二人又開始爭吵,吵架還真是會吵出毛病,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導致腹部的舊疾復發,動了一個不算小的門診手術,只記得術後那天下午,我虛弱躺在病床上,他仍在電話那頭發狂似的吼罵我,我放聲哭喊,也不顧自己剛開完刀的傷口裂開,幾近崩潰。

 

從此兩人再無聯絡。

 

那一年,我像被人拖出去用亂棍打了一頓,死裡逃生的爬了出來,去了半條命。 感情影響到工作,升遷沒我的份,再來是學業,本來申請了國外的交換學生計畫,沒想到,就在我手術後隔週,該計畫取消,無限期擱置。更慘的是,那年身邊好友,全趕在年關前結婚,短短二個月內,我參加了六場婚禮,六場啊! 我慘兮兮的強顏歡笑出席,看著大螢幕放送的甜蜜,我想翻桌!

 

愛情、健康、工作、學業全沒了…,我整個人完完整整,無一遺漏地浸泡在失敗裡,沒有任何浮木可以抓住,已然溺斃。 戀情失敗的後遺症很多,憤世嫉俗是其一,冷漠無感是其二,記仇最是要命。

 

十年過去了,我現在過得還不錯,結婚生子,和尋常人無異,想起當年那些安慰我的話,哪是生命的禮物? 什麼叫撐過就是妳的? 還有,我到底要感謝他什麼呢? 我試圖要找出一些正面的東西,為那可怕的戀情下個註解,沒有! 什麼也沒有! 我找不出一丁點。

 

有時幻想,若真在路上遇見他,我不可能優雅做作的問他:「你過得好嗎?」電視上演的那套,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但若真遇見了,鐵定能勾起我那一年淒慘的回憶。偶然想起這個魔王,心裡就是堵,不致於堵得慌,但就是不爽。

 

作家蘇美 終於解救了我多年的心魔, 她曾在書裡寫道, 若遇上前任,她會上前對著他們說:「哎媽呀,大叔,活這麼久還不死是在等著得癌症嗎?

 

這才大快人心! 我已從書中被釋放。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任 大叔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