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分手時,別說我「值得更好的人」,其實我超棒,只是以前不知道!  | #小羊貝貝 | 20190808

分手有很多種,大部分很傷心難過,稍微幸運一點的,和平分手時還能說些噁心巴拉的祝福,「你值得更好的…」、「我覺得你是很厲害的人…」、「你一定要過得幸福…」。總之,分手快樂,是人前唱歌的樣子;分手內傷,才是自己在夜裡哭成的鬼樣。

 

203040歲失戀,人前慘狀不一,人後心傷無異
 

25歲以前分手,失戀最大,我可以瘋狂任性,才不枉青春,不負這段愛。25~30歲分手,是個尷尬的失戀年紀,不敢太招搖、不敢太明目張膽的過得太淒慘。30歲以後分手,就要悲傷得更加低調了。我在這幾個年齡區間,都曾失戀過,後來才發現,不管幾歲分手,只要曾經愛過,心都痛得想死,後來痊癒了,不外乎是讓時間療傷,或進入下一段感情;若遇上好情人就升天,碰到壞情人,也就被轉移了注意力,至少距離上一段分手苦痛前,這段愛情還是經歷過甜蜜的熱戀期,只是又再開始不同痛苦的失戀輪迴而已。

 

當時分手的祝福,多年後想起都是屁

 

若分手時,沒那麼難看的轉身離開,當下彼此也就能說些人五人六的場面話。 有些人對我說過:「我現在不能給你幸福,你值得更好的人」、「其實你很棒,你值得更懂你的人」 分手的當下,我內心有千百個OS想反駁,「值得更好的人」、「值得更懂我的人」,更好是多好? 好到配得上我嗎? 如果我這麼好,那你為什麼要離開我? 找到更懂我的人? 你不就是更懂我,才有辦法說出這麼超然的話嗎? 有誰比你還懂我呢? 後來,五年八年過去了,我再去細想,不是的! 事情不是這樣的! 那些都是屁話呀! 我本來就很好,是跟你在一起才變不好,而且! 我才應該是最懂自己的人,不會有人更懂我。

 

這輩子,我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情人

 

陷在愛情裡,疑神疑鬼的自己、大吼大叫的自己、卑微討好的自己…,在那當下我只會這麼做,才這樣做的呀。在那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情人碰不得,什麼遊戲玩不起,就是因為太愛太在乎了,才會這麼不理智,當時那個「有能力去愛人」的我,多有生命力呀! 其實我超棒的,只是以前不知道,不夠了解自己。 當自己都搞不懂自己時,誰能更懂我呢?!

 

這輩子,我永遠都會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最懂自己的情人。然後,會有另一個也是「最懂自己的那個人」,和我一起,相守相伴,相安無事。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失戀 祝福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