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結婚,是終結失戀輪廻,但也扼殺了戀愛細胞   | #小羊貝貝 | 20190812

有時覺得,結婚是終結了我的失戀輪廻,但也扼殺了我的戀愛細胞。我的生命,不再需要出門前換八百套衣服、不用為了明天的波浪捲髮型,而今晚綁著辮子忍痛入睡、不再有心跳加速、不再有臉紅、不再有等訊息的患得患失…,其實這樣不錯,這讓我有穩定的心情去處理工作和家庭,但總有些時刻,當所有事情都安頓好之後,比如:工作穩定、老闆最近心情不錯、孩子變乖了、每天早早入睡,老公最近升遷加薪了,一切萬世太平,歲月靜好時,會忍不住幻想 「好想談戀愛呀」。


平靜才是福,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可是,我還是「好想談戀愛呀」
 

兩性文章教了很多招數,如何在婚姻裡找回熱情,怎樣和另一半重新談戀愛,有時心血來潮試了一下,效果一般般,幾天之後,日子又打回原形。然後就告訴自己,平靜才是福,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專心工作,認真賺錢,顧好家庭才是生活。可是,我還是「好想談戀愛呀」。

 

自己的狀態,是能談戀愛的樣子嗎?!  
 

照照鏡子吧,自己看起來像準備談戀愛的狀態嗎? 肥肉減了嗎? 頭髮有梳好嗎? 皮膚狀況還行嗎? 有穿得像春天的花朵嗎? 會有蝴蝶蜜峰飛來嗎? 還是仍千篇一律的黑白灰加鬆垮垮呢? 不然總要有萬黑叢中的一點紅吧,今天出門,加條項鍊、耳環、手鍊之類的飾品吧。

 

為戀愛做準備,重新振作打理自己
 

『後天剪頭髮』、『預約牙醫洗牙』,照完鏡子後,我記下這二件待辦事項,然後又重新擬定了減肥計劃,雖然它從孩子出生後,從來沒有成功過,但今天我又再燃起必瘦的動力,這些拉拉雜雜的排程擬好後,覺得日子變得有衝勁了,我拿出那件體重5字頭時穿的短褲,掛在一進房間就看得到的顯眼處,腦子開始轉著,該再重新嚐試不同的減重方法了。

 

為了重塑自己,移轉了想戀愛的心情,才是真正的好事
 

「怎麼瘦? 多久要瘦? 瘦到多少?」取代了「好想談戀愛」的空泛幻想,先把自己的外型調整到極佳狀態,再來想戀愛的事吧,我默默地這樣盤算著。在戀愛之前,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呀,走不走得到,能不能減重成功也是個問號呢?! 如果減重不成,那就一輩子不戀愛了嗎? 那也沒什麼不好呀,堅守住婚姻的底線,不也是好事嗎! 若真的瘦下來,難道要去外遇? 能瘦下來再說吧,我也只是想用談戀愛來再利堅定減肥的決心而已…。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