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三十歲,會突然發現,男人,好像就差不多就是那樣,懂紅酒啦、知道一些巷弄美食、大家同桌吃飯,還滿會點菜、聊個單眼相機也能唬住一些門外漢、在上海工作過幾年、去印度看過泰姬瑪哈陵、有個PADI潛水執照…,把這些拿來說嘴一下,大概就能博得一些有三、五年工作經驗的二十多歲輕熟女的目光。如果真的交往了,就會發現,蛤! 也不過爾爾,還不就那幾招,在剛認識時,就全部現寶現完了,沒啦。
 

#男人的把戲,#女人成長後就會識破

不過,這也是我過了三十歲後,才有的體認,會品紅白酒、有個潛水執照…,真的沒什麼,做到專精才是大師,其餘的不過是生活的品味,更多甚是把妹的手段、虛榮的表象。尤其當女人自己也開始成長時,就更容易識破那些男人的把戲。兩人相處,個性永遠是關鍵,老生常談的那些愛情箴言,不管什麼年代都適用,例如:不計較、不記仇、常陪伴身邊、珍惜妳對他的好、永遠微笑看著妳、惹妳生氣後,會馬上道歉…。這些事,並不難,常常做到,很難,一輩子都做到,更難!

 

#說男人像狗,#也不完全正確,#男人有心眼,#狗比較可愛
狗呢,上述的優點通通有,最重要的是,牠一輩子都會對妳好,一輩子都愛妳,真到牠死去。狗沒心眼、不會計較、給牠一塊餅乾,尾巴就搖到快要斷,高興得咧嘴搖擺,看妳哭,不管什麼原因,不廢話,不多問,直接挨到身邊,給摸給抱,甚至幫忙舔眼淚。哎呦,真的太療癒啦。男人有時像狗一樣,憨直無腦,但若遇到事情,真要計較起來,比女人還小心眼。不得不說,男人有時真的不如狗。

 

#企圖改變對方」,#比登上聖母峰還難,#了解自己,#才能找到真愛

狗雖好,但大部分的女人還是想找個伴,狗養了,總會想再找個人一起過日子。 看清男人也沒什麼不好,不需要對人性失望,至少,自己不會再像年輕時談戀愛,對別人有過份期待 。「企圖改變對方」,大概是比登上聖母峰還困難的事,那就先學著了解自己,才知道誰是更適合的伴侶,男人改不掉的個性,就從狗身上找撫慰吧,至少,牠永遠都不會背、叛、妳。

 

*畢業於台大農經所。曾任半導體工程師、時尚業CRM、博奕業數據分析。30歲前,是睡機場的背包客。30歲後,常在路邊失控的地方媽媽。現為《嬰兒與母親》、《媽媽經》等作者。臉書:小羊貝貝。部落格:http://changtintin.pixnet.net/blog

* 聯絡信箱:bebe20130829@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人 聖母峰 像狗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