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到一篇文章《抱歉閨蜜,這男人我要了》,大意是:飲料店打工的普妹,和一個帥哥常客正在搞曖昧中,二方互動上,呈現「郎有點意,妹超有心」的角力關係。突然! 有一天,正妹閨蜜出現了,帥哥眼睛一亮,幾分鐘後就傳訊給普妹 「妳朋友很正耶」, 正妹事後也偷偷和普妹說:「欵,他很帥耶。」完了! 兩人對上眼了! 普妹裝傻,都沒有接話。

 

女人心計成功,他,成了自己的男朋友   

到了隔天…,普妹無意間撇見正妹的手機跳出臉書陌生訊息,「hi,那天很高興認識你」。想必是帥哥透過朋友的朋友,找到的。此時正妹正在上廁所,普妹心一橫,沒有時間猶豫,滑開手機,輸入密碼,私自把訊息刪了,還一併把交友邀請也刪了。後來呢? 帥哥成了普妹的男、朋、友。 故事結束,好個女人心計,文章最後,作者提了一個問句:「妳呢? 為了男人,妳對閨蜜耍過什麼心機?
 

不會耍心機,就看著男人被搶走

這令我想起一個,當年我親眼目睹,沒對閨蜜耍心機的悲慘初戀故事。 故事從男生見了正妹後,開始向普妹打聽開始,這個故事走向另一個發展,普妹有點擔心帥哥會看上正妹,但還是幫了帥哥問正妹的心意,果然, 正妹帥哥一見鍾情,二人火速交往,正妹還每天向普妹報告牽手、接吻的進度,完全沉醉在初戀的歡喜,這是正妹的初戀,也是普妹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接下來,就是男女主角不好意思放普妹落單,於是就常三人一起出去玩,或積極幫普妹找對象,湊個雙情侶約會,那種俗套的劇情。

 

普妹每天在學校,和正妹強顏歡笑維持友誼,再陪正妹去校門口等帥哥來接走後,回頭就向我哭訴,心好痛、睡不著、看著他們心在淌血、成全是最好的祝福、他們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失去正妹好友…巴拉巴拉,成天鬼打牆講著同樣的話。沒想到才一個月,正妹就嫌帥哥幼稚,嚷著要分手,帥哥倒也乾脆,說分就分。日子歸於平靜,二個女生又當回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看見喜歡的人,友情先鬆手,愛情要抓緊
暑假來了,暑假結束,開學第一天,只上半天課,普妹就滿面春風說要介紹男友跟大家吃飯,我們好訝異呀,幾個女孩子七嘴八舌問著:「蛤! 妳交男朋友了,怎麼沒聽妳提過」、「什麼時候交的?」、「是誰呀,我們認識嗎?」,進度太快,我們一時都不知該從何問起。原來,普妹暑假埋頭打工,也就沒什麼空和正妹聯絡,同時普妹也認識了一個男生,這次她學乖了,不動聲色,安靜、低調、偷偷的和男生搞曖昧、約會、告白、交往。打工忙碌是真的,先把男人藏著也是真的。看著她幸福的笑容,回想起她那一個月的人格分裂,我真替她高興。

 

面對愛情,該有的聰明小心機

偷刪別人的手機訊息,當然不可取。但是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有些私心又何妨。什麼私心呢?

  1. 閨蜜長得正,也不用太正,只要比自己正,風險總是比較高,這是自己要有的心理準備。
  2. 若已有正妹閨蜜,那就把自己也弄得正一點吧,沒有人永遠想當女配角。不然,就走不同路線啊,走出自己的風格,俗稱「市場區隔化」。
  3. 女人,不要傻傻的,替人作媒,若這個男生就是自己的天菜,身邊又有個正妹好友,自己的動作就要快,能做的、能努力的通通撩下去,既使最後愛情失敗了,至少也為愛努力過。
  4. 多充實自己,當個有自信的女人,我認為「腦袋,永遠是女人最性感的部位」。不過,在此之前,還是要把外型打理好,男人才會看得見妳聰明的腦袋哦。

 

為了愛,也許有時要對閨蜜耍心機,但只要合法 (勿碰已婚人夫),不偷不搶,不要設計圈套、搞些卑劣的手段…,愛情來了,就認真追求,有時不如向姊妹們大聲宣告:這男人,我要定了。都比偷偷摸摸搞小動作強,追求愛情,人人平等。

 

最後! 手機密碼,不要輕易告訴別人,好嗎?!

 

*畢業於台大農經所。現為《嬰兒與母親》、《媽媽經》等作者。臉書:小羊貝貝。部落格:http://changtint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閨蜜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