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之前,我並無太明確的藍綠偏好,更樂見第三勢力以及許多小黨的出現,讓我有更多選擇,也因此用這樣角度去審視各方政見時,發現各自都擁有一些滿不錯的態度及立場,並非全好或全壞。然而,檢驗施政成果、了解政策論述等等,較艱澀難懂,做為了一個負責任的選民,我想要聽取更多的專業辯論,並再以科學統計數據加以佐證,然而這些功課做起來並不輕鬆。但在選舉期間,卻有一種聲音,讓我覺得刺耳,進而非常關注,卻也讓選擇變得簡單多了。

 

性別歧視言論,讓女性反感

我意識到自己有個很明顯的偏好,就是不分黨派、立場,當有人公然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我特別反感,會特別去關注這些新聞,再觀察這些發言者事後的態度,是否道歉或是仍然硬拗,或根本完全否認,混淆了我原本的客觀,然後以偏概全的對於歧視女性的陣營,感到討厭。

 

當女性不管是大齡、單身、未婚、無子、連結婚生子都被對手揶揄,甚至不只一次將外型做為人身攻擊,用動物來形容並訕笑,這些都令身為女性的我,非常不悅,同樣地,某些男性政治人物也曾被如此對待,我也同樣氣憤,用性別、外型來攻撃對手,是最不入流的低級手法。 然而,女性被如此對待的頻率和比例,真的比男性高出太多。

 

選舉期間對於女性的性別攻擊,不該是同溫層認同

選舉期間的對於女性的性別攻擊、歧視言論,不分顏色、立場、陣營,似乎都仍有「市場」,才會讓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公開場合,拿來和同溫層選民說笑,博取認同。在關注這些歧視言論的同時,我更在乎注意的是,站在旁邊那些同黨陣營的女性們的反應,不乏現任在位者,她們之中,有的已婚、有的未婚,當下是否有人能夠站出來及時反駁,這根本就無關乎黨派立場,而是身為女性的性別自覺。

 

面對歧視,2020性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別歧視 2020大選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