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出生以後,看老公不順眼的頻率和次數有增無減,大概從他一進門開始,忘記鎖門、沒有洗手、沒有換下沾染菸味的衣服、然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我就像個老媽子,一路唸到他把「進家門SOP」執行完成才會住嘴。『怎麼每天都忘記、這不是每天要做的事嗎、可以用心一點嗎!』本來我還會唸他,後來這些叨唸像在唱歌,一首陳年濫調,我不願再唱便閉嘴,演變成內心翻白眼。或有時看著他穿著一條內褲,兩側的腰間肉外擴,站在冰箱前面探頭探腦覓食的背影,我總有一種「愛情已死」的嘆息,在夜深人靜孩子睡著之後,手機滑到乏味又失眠時,偶爾在心中喃喃『好想談戀愛呀』。

 

婚後愛情昇華為親情,真是落寞呀

結婚之後,天天面對一個從內到外都原形畢露的赤裸裸的另一半,他的下一句話、下一個舉動、只有他自己覺得好笑的冷點、還有那些講到要爛掉的高中打撞球的豐功偉業…,我幾乎瞭若指掌,這個人讓我一點期待感都沒有! 難道結了婚,愛情注定昇華為親情,另一半就像家人一樣? 那是自我安慰的話,有人和自己的家人手足上床、談戀愛? 什麼家人? 是愛人,要一直含有愛情的成份才對吧!

 

夫妻小約會,能讓愛情回溫,但不持久

談戀愛,是見到對方會害羞、會期待、會在家排練無數次見面時的對話,會每天精心打扮,呈現出把人騙到手的美好的那一面,這些…婚後怎麼可能辦得到? 婚後的做自己好自在,所要承擔的風險便是愛情煙滅的落寞。我並未有換人的打算,於是嚐試了幾天約老公在外碰面吃中飯,沒有孩子在旁的小約會,的確能讓兩人心情放輕鬆,更談了許多未來的家庭藍圖,之後幾天,我較能包容他仍舊未落實的「進門SOP」,然而小約會的效力有限,之後的日子仍然一樣,內褲、腰間肉、冷笑話、打撞球,我的白眼。

 

想戀愛的心情,其實是懷念曾經美好的自己

忽然有一天,我想起朋友以前講過:「小羊呀,妳單身時都很強,去運動上課進修,沒男朋友的空檔,都比談戀愛時還瘦,而且比較漂亮。」原來,單身時的我為了有戀愛的機會,也為了打發時間,只能積極專注於自身,愈關注自己,就愈能散發能量,愛己愛人。反觀現在,我看老公不爽,其實更多是的看自己不爽,有了孩子後,要想撥出心力多多眷顧自己,除了時間,還需要有固執的堅持與強大的意志力,這種東西,在單身時只需花一倍力氣,但照顧孩子是需要花上二、三倍力氣才能做完,若想再做好,便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沒完沒了,孩子的需求不會停,我也不可能做完這次就大功告成。 每當忙完孩子家事之後,我只想放空耍廢吃宵夜,看著自己已非小腹的大肚腩,就更嫌棄老公的腰間肉了。原來,想談戀愛的心情,其實是懷念曾經美好的自己。

 

想要婚內戀愛,要先看自己順眼

不管結婚幾年,仍想談戀愛的心,應該都不會消失吧,人有七情六慾,凡經歷過愛情的美,都不想僅止於年輕歲月,能愈多愈長更棒。先把自己變回那個充滿費洛蒙的年輕人吧, 穿得下十年前的褲子,也是一種本事,或者找個不太容易達成的目標,努力學習,日子就會開始發亮。

 

女人之所以會變得抱怨連連、嫌東嫌西,大多因為生活失去目標後,就只剩無止盡的重複,而羞恥心和志氣就被日復一日的重複給消耗怠盡,因此,要強迫自己多照顧自己的身心,之後再來談婚內戀愛的可能性,當再次喜歡上自己,看另一半也會順眼多了。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內失戀 老夫老妻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