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還在曖昧,也幾乎過了曖昧期,算是交往了吧! 只有高中生才會問:「你要不要當我女朋友?」我並不想開口問這庸俗的問題,先開口就輸了,你也沒有明說這段關係,我並不是很在意,已經是大人了,難道還在彼此在身上蓋個印章「此物歸me!

 

你剛恢單,我不在意,一切慢慢來

牽手擁抱接吻熱線,牽手不是常常牽,但也不用躲躲藏藏,半夜講電話像是熱戀,卻又不是常常講,我知道你剛分手,分得不乾不淨,那種分手像是賭氣,一方大吼大叫的說:「我好累,分手分手分手!」,另一方表情漠然的說:「我也累了,那就這樣吧!」,於是兩人半個月沒有聯絡了,熱騰騰的分手還新鮮的很,復燃很快,要無縫接軌下一段戀情也能很快。你不太向我哭訴情傷,我們都是成熟的大人了,那套「你的前任太不應該了,我才是最適合你的人」方法太瞎,我還不至於淪落到要以這種三流的手段靠近你,況且…是你先招惹我的。

 

看得出你很累,沒有說出口的情傷,你當作沒這回事,我也不用故作大方對你包容體諒,是你要無縫展開新生活,我何必雞婆幫忙擦拭傷口,反正日久必會結痂,是我正好也喜歡你,就算是熱騰騰的失戀,沒關係的,我們相識多年,本來就是彼此印象良好的淡淡之交,這時候搭上了,也許就是所謂的時機和緣份吧。

 

慢慢來的背後,是我的一片真心

可是為什為? 每次甜甜蜜蜜的講完電話後,我不知道這個週末是否能約會? 你明天是否又是13個小時已讀未回,該不會又是二個晚上沒有音訊。當你又突然打來給我時,依舊一派自然,前天十幾小時的已讀未回是工作輪班之故,二個晚上音訊全無是因為回家暈睡補眠,我曾經也在同樣產業,了解那工作性質,但…為什麼這些合情合理的說法聽完,我就是覺得怪,彼此的心一直靠不近,感受不到你的真心。

 

這個週末我們見面了,自拍牽手擁抱和說不完的話,可是我有種預感,等會兒分手各自回家後,你又變成似有若無的透明人,摸不到搆不著,再聯絡上時卻又是一派輕鬆,溫柔自然,你永遠都有合理不牽強、聽不出破綻的說辭,我年紀不小了,我知道那些溫柔優雅裡,缺少了一味:真心。

 

別把我當笨蛋,有心之人不用耳朵聽情話

和你見面相處時你真誠,見不著你時我覺得心冷,有沒有真心騙不了人,再合理的解釋,再溫柔的安撫,我開始覺得虛無,只因我用心待你。 當一顆心對不上另一顆心,就像同性相斥的磁鐵,怎麼努力都觸碰不到,我從不是疑心病重之人,更從不查手機、也不太過問你的行蹤,只是覺得心有些受傷,才剛開始的戀情,我雖然沒有放得很重,但卻是誠意十足的與你交往。

唉…你那些動人好聽的話,難道把別人都當成笨蛋了嗎?

 

雙子座如你我,那些哄人的技倆、溫柔動聽又不欺騙對方的藉口理由,我也是箇中好手,只是我已經不想再玩那些把戲了,我們自以為是的小聰明,在好男好女面前,都只顯得自身卑劣罷了,這是我後來明白的真理,所以我想成為一個真誠的人,真誠立自我,善意待他人。

 

我們的戀情注定無疾而終,像是從未發生過,我也就沒有失戀的症狀,只是這段二個月的戀情,到底算什麼呢不問也知道你和她藕斷絲連,你是喜歡我的,只是沒那麼多,畢竟你的心還是一團混亂,更多的是想證明自己的女人緣和好行情,我不爽的點是,你電話中講的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低估了我的智商,你真以為用嘴說話,別人就用耳朵在聽嗎? 我用心與你相處,當然也就用「心」在感受你,當感受不到真誠,那些高明的說法也就全都是廢話連篇了,真是辛苦你了。

 

熱臉去貼冷屁股,其實一點也不虧

不去深究這到底算什麼? 我只知道在感情上有足夠的自信,且誠意十足的與人交往,不過問行蹤,也不必像偵探一樣去對照前後時空說辭,只要用心,就能察覺對方是否真心,能看清很多真相。

 

真相是:在這段莫名奇妙又短暫的戀情裡,我保留了成年人難得的善良,誠實面對愛情是最高尚的態度,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其實一點也不虧,因為我的臉永遠滾燙,應得炙熱真摰的愛情,時間早已證明。
 

*畢業於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碩士。母愛稀薄、孤僻寡言,現為母嬰網站作者。
*臉書
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言蜜語文章 雙子男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