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少女時期一直到了30多歲,都是大叔控,只要是比我年長超過十歲的男性,我總會特別注意,同齡異性向來不敢追我,我也沒太大興趣,直到踏入社會遇見大叔,那段戀情較鮮明的記憶點大多停在自己當時莫名奇妙的死纏爛打,直到今日也想不透當時為何有那些卑微的舉動,應該是因為「多年認定自己是大叔控」的緣故吧,好多年後我結婚生子,憶起他不過是幾段失敗收場的戀情中的其中一段,印象中的美好很少,多的是負面教材警世。

 

 

大叔的淡定不過是被社會摧殘後的無力

若我能告訴23歲時的自己,我想說:「嘿,這個大叔,真的沒妳想的那麼厲害,雖然40歲以上的男人有他一定的魅力,不急不徐、一派優雅,但那也只是比妳多被社會摧殘了幾年而被迫接受現實,才能把那份無能為力表現得入木三分呀。」在小妹妹的眼裡,卻成了穩重安全的淡定。

 

現在回頭看他還真平凡,除了一個能嚇外行人的工作頭銜,和一張偶爾大唬小爛的嘴,素質深度一般般,那時能在我面前虛晃兩招,撩到我這個笨蛋剛剛好而已。不過即便如此,當年分手後我仍不減對於年長男性的好感,始終認為將來一定會嫁個大我至少十歲的男人,我仍如此堅信著,直到32歲那年認識一個年屆五十,看起來卻像38歲的大叔,他運動健身,體態保持良好,我們幾乎都確定要交往了。

 

有次聊天他說:「我最近上班常遲到,因為晚上設定鬧鐘時,常常就突然睡著了,結果燈也沒關,手機還拿著,就這樣睡到早上。」

 

十年後再認識大叔,我已過了先愛再說的年紀

我當時巧笑倩兮,心頭一驚,突然想到再三年他就五十歲了,吃飯吃到睡著、看書看到睡著、聊天聊到睡著,該不會…那個到一半時,他也會睡著吧? 『醒醒吧,妳不再是當年二十出頭的小女孩了,這位大叔人生都要過下半場了呀。』後來我火速消失,逃得無影無蹤,那檔事的實際情況不得而知,可這就像是力行節儉生活一樣, 「有錢不想花」的心靈是富足的, 「沒錢不能花」的心情卻是極度恐慌,同樣都不花錢,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如同那檔事可以放著久久不做,一旦性致來了,另一半若突然睡著就足以令人火大!

 

我真的想很多很遠,畢竟不再是管他差幾歲,先愛了再說的年紀了。

 

大叔魅力=人生閱歷,成為熟女才識破

大叔當年吸引人的種種特質,我到了同樣年齡才明白,他們的成熟穩重以及有別於同齡男性的言談,都只是步入中年該有的社會歷練使然,那些品味、閱歷、職涯、財力,同齡熟女也同樣具備,有的更甚。年輕時迷戀大叔,會霧化現實,大叔控的迷思,果然要等自己成了大嬸才能真正破解。

 

*畢業於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碩士。母愛稀薄、孤僻寡言,現為母嬰網站作者。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叔 大叔控 熟女找幸福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