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到家,一副累得半死的樣子,我整天帶孩子做家事也累得要命。為什麼結婚之後,讓人這麼累?

 

我在公園常常看到兩眼無神,拖著疲累的身體在旁邊滑手機的父母,為什麼帶小孩這麼累?

 

我那天在思考「結婚」這件事,結婚,是兩個人很愛很愛,愛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做完之後還要更愛,想要永遠在一起,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用法律保護我們互為唯一的地位,別人不能搶走。所以! 我們就結婚了。

 

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也沒有血濃於水的血緣,但還有另一個神奇的辦法,就是生孩子,這個小娃兒身上流著我們兩個人的血,鼻子像你,眼睛像我,過敏像你,頂嘴像我,我們把身上的一半分給了他,長成一個有你有我的他。

 

這就是愛情的結晶,和最愛的人結婚,再生下共同的孩子,一起生活,一起玩樂,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快樂的事吧。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回想單身時,一群三五好友出遊,總覺得那時似乎更快樂些。玩得很累之後,回到家我可以躺著,可是有了孩子,回家後要幫他洗澡,堆得像小山的衣服今晚要洗,怎麼想都覺得累。

 

隔天要上班了,今天的出遊心情有放鬆,但身體更勞累,維護一個家如此累人,所以人不能一直享樂嗎? 結了婚,有幸福也勞累,但為什麼不能一直不累的幸福呢?

 

跟養狗是很像的,看人帶狗出去,狗又乖又可愛,但牠會拉屎,會在床上尿尿,一週不洗澡會有跳蚤,跳蚤會爬到沙發上、甚至床上,換毛季節,無處不是毛,有時還會吃到,房子怎麼樣都會有狗味。但是狗非常可親可愛,而且無條件愛你。

 

養孩子不一樣,他會長成他的思想,另一半也是,會自私計較,很多時候人不如狗忠誠可人,但狗的陪伴有限度,所以需要人,那就無法限制人會長出其他的心思。

 

想到結婚的源頭,回不去也切不斷,就是很多小不爽的地方,我知道你很累,我也很累,為什麼成個家讓大家這麼累? 快樂幸福的時光,抵不過日復一日的勞動與瑣碎,對照養狗一事,是的,為狗把屎把尿,是勞累,當狗撒嬌討摸,是幸福,世上沒有比狗更單善良的動物了,這樣上帝創造如人間天使般的物種,都會讓養狗之人處理日常時感到勞累麻煩,那麼人世間就沒有什麼事只能單純幸福而不累人的了。

 

人心遠不如狗腦單純潔淨,狗都讓人累,那麼婚姻更是,結婚,一定累,沒什麼好想的了。幸福與勞累,是並存的。

*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