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第二天,小孩放假,家裡的灰塵、地板、髒衣服並不會放假,已婚婦女的早晨依舊以晾衣服開啟一天,孩子幼兒園前天帶回來的室內鞋、小棉被、小枕頭通通要洗要刷,我就算不開伙,緊連著後陽台的廚房裡仍有很多活要忙。

 

先是把洗衣籃的衣服通通倒進洗衣機後,開始洗拖把拖地,接著再刷小孩學校的室內鞋,刷完拿去陽台晾乾,廚房牆角的二箱麻豆文旦疊在那裡已經一個星期了,我不開箱也沒人會動,已經狹小的廚房堆了二個不大不小的紙箱,看了真礙眼,全部拿出來裝在塑膠袋裡,把那二個紙箱清空,看了清爽。

 

等待晾衣服的同時,我順便把陽台地板隨便用水管沖了一遍,秋日西風起,灰塵積得更快,我一邊叫孩子自己把下週要帶的枕頭和棉被裝進棉被袋裡,洗衣機洗得起勁,機身震得扭來扭去,我也沖水沖得起勁,連帶把陽台紗門沖一沖,衣服洗好了,我留在陽台晾衣服,這廚房和後陽台僅一步的距離,我待了快一小時。

 

孩子一直很安靜,沒來廚房問東問西,也沒來陽台找我,我一踏出廚房,看到他在幫自己的枕頭寫名字,呃…不只寫了名字,還畫了圖。

 

「好了,不要再寫了,簽字筆墨水有毒,頭睡在上面不好哦」

 

「我想畫圖」

 

「那你要在圖畫紙畫呀,不能畫枕頭哦」

 

「好」

 

小孩安靜準沒好事,我也懶得生氣,他明知道不能畫在枕頭,但就是想畫,那就這樣吧,枕頭換另一面睡就好,生氣要有好處才生氣,這種沒好處的氣,只會氣老,實在沒必要。

 

連假第二天,心情還不錯。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