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家有個長輩,見到我時常常拉著我說:「你媽媽做的那道牛肉好好吃哦,你要多跟她學」、「我昨天和你媽媽去山上爬山」、「你媽媽…」、「你媽媽…」。

 

剛開始聽到,我還納悶? 我媽媽? 原來他指的是我婆婆,每次聽每次不習慣,很想糾正他,那不是我媽,是「婆婆」,實在沒必要叫得這麼親熱,說真的,華人社會叫婆婆為媽媽,真是非常無謂,嘴裡叫,不等於心裡叫,媳婦心裡根本不可能把對方當親媽,把婆婆當做需要尊敬的長輩,已經很不錯,這個莫名奇妙的傳統,真該立法正名。

 

這位長輩,似乎覺得孝敬婆婆是媳婦的事,幾次同桌吃飯,我婆婆愛吃某牌的冰品甜點,但只有那家餐廳限定,全聯、楓康都買不到,婆婆嚷著外面都找不到,只能來這裡吃飯才有,長輩馬上轉頭看著我示意:「你媽媽愛吃這種冰,你有看到要買給她」。

 

奇怪了? 我老公,婆婆的兒子坐在旁邊,你不跟親兒子講,跟我講幹嘛? 連我婆婆都沒叫我買,你還來教別人的媳婦孝敬婆婆,有完沒完。

 

人是這樣的,你不叫我買,我若逛街有看到,也會特別注意順手買了,你特地叫我買去討好婆婆,我就不爽,那我只好反骨了。

 

婆婆煮了拿手菜,她都沒叫我學,這位長輩反而在旁邊叫我多學點,有完沒完,不叫兒子學,叫別人的媳婦學。

 

我忍很久了,不吐不快。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