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種涼涼的天氣最適合睡覺,我很會賴床,所以從小練就一項比男人還男人的絕技,就是從床上一睜開眼到人模人樣出門只要15分鐘。

 

當賴床已經賴到了臨界點,一下床我會先戴上手錶,所有的動作都要在時間掌控內,抓件出門的上衣先套上,一邊坐馬桶一邊刷牙,同時順勢把頭髮噴上髮膠,上完廁所後,刷牙完成、臉也洗好了、戴上隱形眼鏡,這時頭髮呈現半乾,綁頭髮最方便,出了浴室再換下半身衣服,全部搞定,立刻出門。

 

因為動作很快,所以我喜歡賴床,也有本錢賴床,因此孩子要上學的日子,我通常賴床到最後一刻,再火速動作催他出門,不過看來他並不喜歡這樣。今天早上按照我賴床的習慣,配上他的慢慢動作,所以…又遲到了。

 

在車上我不免又開始碎唸「起床動作快一點,不要拖拖拉拉…」,小孩愈長愈大,腦子也就愈來愈靈光,他說:「是你自己太慢叫我起床了。」哎呀,他說得有道理呀,他的動作本來就慢,是我賴床在先,「那好,你是想要我早點叫你起床,慢慢刷牙洗臉? 還是讓你睡晚一點,再快點出門?」我把問題丟給他,上學是你事,遲到是你的事,你自己選。

 

「我想要你早點叫我起床」孩子說。

 

當然可以,但我心想「完了…不能再賴床了」。

 

唉,這種天氣我也想賴床耍廢呀…有沒有可能我賴床,他先起床,然後我們同時出門呢? 四歲小孩真能做到這樣? 認命吧。不可能!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