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計畫好週六早上帶小孩去打流感疫苗,前一天星期五晚上我先去電詢問診所是否還能打,護理師提醒明天要早點來,因為隨時會沒貨。

 

只是帶孩子打疫苗,我卻一副有事要忙的樣子

早上走去診所對面新開的早餐店,我選了一個靠近大門的位置,好隨時注意對街診所的動向,一邊咬著肉鬆吐司一邊不時伸頭看看對面,到底是在看什麼呢? 疫苗打完應該也不會貼出公告告示「流感疫苗沒了」,就算貼出來,隔著十五米寬的馬路,又是位於斜斜斜對角的診所,我探長脖子什麼也看不到,無意義的探頭探腦,似乎就是怕它突然關門,它也不可能突然關門,那我到底在看什麼呢?

 

我想,那是當了12年上班族遺留下來的餘毒,「不自覺裝忙」的症頭,上班真正忙起來時不用裝,不忙時才要裝,裝得太像,裝得太久,裝得太多年了,裝到融合為血液裡的社畜本能,有時裝著裝著就真的忙了起來,也算是另類的心想事成。

 

上班人人都裝忙,我裝故我在

曾經二十多歲時在一家上市公司待了三年,那是一個非常非常爽的涼缺,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一小時就能做完的事拆成一天做完,這可真不容易。而我的座位後方都是主管,因此電腦完全沒有隱私,畫面只能處理公事,如何讓自己一整天都顯得很有事做,是那三年職涯中最重要的技能,一點也不誇張。

 

後來陸陸續續換了幾個工作,裝忙在所雖免,只是頻率高低次數多寡的差別,有人為了刷存在要裝忙,有人為了討功勞裝忙,有人為了討拍要裝忙,有人為了藉此肯定自己的價值感要裝忙。我自己裝忙,也看別人裝忙,看新人菜鳥裝得笨手笨腳,看資深課長裝得破綻百出。現在我帶孩子打個針,根本沒必要裝忙,裝什麼呢?

 

在家裝忙也很好,日子無聊也開心

「哦,我們早上去了新開的早餐店,臉書打卡分享得到一盤免費的煉乳銀絲捲,然後去了對面的診所打流感疫苗,小孩好棒沒有哭哦,後來去逛了書局買貼紙給他當獎品,又去吃了蛋捲冰淇淋,買了兩個,讓他今天可以自己吃一個。對了,你的西裝褲我縫好了,冰箱裡有下午買的牛奶和調好的蜂蜜水,晚餐看是要吃日式炸豬排還是美式餐廳,或是複合式餐飲店,都有預約了,到時再看吃哪一家吧,這樣晚上吃飯就不用在外面現場排隊了。」我劈哩啪啦的跟剛進門的先生報告了一整天的行程。

 

「哇,謝謝哦,你今天做這麼多事哦」先生說。

哪有什麼粗重的事呢! 我也只是想刷一下主婦的存在感和重要性而已,『你今天做這麼多事哦』聽到他這麼說,我就開心了,裝起忙來自己還是挺厲害的。

 

好無聊的自我肯定呀,日子多乏味,生活多無趣,即使是獲得無聊的小小的成就感,讓自己感到開心就是好事。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