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離去前,半摟半搭的拍拍豆花店老闆娘的肩膀,然後老闆娘抓著女兒的手胡亂握緊,同時間女兒也握著媽媽的手,呈現一種不對頻的相互亂抓,兩人的手還是緊緊握住了,握著僅僅只有一秒的時間後放開,挺著五個月孕肚的女兒隨著女婿要去醫院產檢了。

 

她和我當時生產的是同一家醫院,她以後想自己帶孩子,也是個懷了女兒,當然這些都是老闆娘告訴我的。

露出彼此親密不捨的情感,自然又微小的動作,我看在眼裡非常羨慕。

 

豆花店生意很好,老闆娘從門邊轉身回到櫃台,邊舀芋圓,邊目送女兒女婿離開。

 

#我以後會有怎樣的母女關係呢?」這是我一位老友懷上女兒時,某一天她突然問了自己這個問題,她說從小被母親打到怕,一直以來和母親並不親。

 

「我以後會有怎樣的母女關係呢?」我也曾經想過。

 

我希望能成為當女兒長大後離去前,會摟著我的肩,拉著我的手的母親。

 

 

*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