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妳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常會覺得自卑,

剛才罵過妳,罵得妳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一下子妳又毫不記仇,對我敞開笑容,要我抱抱。


妳是怎麼做到的

 

我好慚愧,面對妳,我的靈魂,如此汙濁。

妳微笑的眼,那樣澄澈。

 

我何時變得這麼憤世嫉俗? 何時變得這麼怕吃悶虧? 何時變得這麼張牙舞爪?

 

看著妳,

原來,我本來也這麼善良;
原來,我本來沒那麼多負面情緒;
原來,我本來也是這麼可愛。

 

那,我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面對妳乾淨的笑容,我也乾淨的笑了,妳毫無保留的衝向我,我也大膽的抱住了妳。

我常常向妳道歉,真心乞求妳的原諒,我還在學習做一個媽媽,請妳多擔待些,

妳聽懂了,妳摸摸我的頭,說「秀秀,馬麻。」

 

才二歲多的孩子,包容我的心,是我無法想像的大。

我只想到了,養了十四年的牠,妳和牠愛著我的方式,一模一樣。

無私,無欲,無求,愛著情緒不穩的我。

只有面對妳和牠,我臉部的線條才變得柔和。

 

只有為了妳,我才會開車慢一點,忍住不爆粗口,

冷漠如我,才開始與陌生人微笑攀談,因為妳先衝著人家大笑,我只好跟著陪笑。

 

妳像一個穿越劇,帶我回到,已然遺忘的,單純的自己,

我為自己難過,也為自己高興,

但那還不夠,

接下來我得靠著自己的力量,盡量找回那簡單的自己。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