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  理智地獨自面對失戀  | #小羊貝貝 | 20190803

晚上七點天還是亮的,但空氣漸漸冷了,我走過一大片草地,勇俊總坐在那長椅上,他戴著曼聯的棒球帽,聽著iPad,駝著背低著頭,我偷偷拍下他等我的背影,再悄悄地走近,說聲:「 cha ki ya」,韓文意思是:「親愛的」,他喜歡我這麼叫他。我們各自在寄宿家庭吃完飯後,相約在大公園見面,走過高高低低的小山坡,走過許多可愛的房子和教堂,用生澀奇怪的英語文法交談,有時我教他中文,他教我韓文,我們牽手,肩貼著肩沒有目的地亂走,他緊握我冰冷的雙手,再放進他的口袋。平常他會在圖書館唸書,然後等我下課,陪我走回家。我不知道我們後來會怎樣,只是我漸漸擔心起二個月後分離的日子;他去倫敦,我回台灣。

 

有天晚上他一如往常送我回家,那陣子我的心情低落,我大哭著緊緊抱著他,像溺水的人緊抓著浮木,那時的我,已經太依賴他。後來,他不打電話,不傳簡訊,見了面只說聲嗨。就像老套尋常的愛情結局;我莫名其妙被甩了。他說要認真唸書,努力打工,要我別想太多。他是二十三歲的韓國大學生,我二十六歲了,在勾心鬥角的職場打滾了三年,遇過好色的主管、想搞婚外情的熟男、花言巧語的樂團手……。勇俊的話,我知道都不是理由。我不去追究他是愛上別人、還是我讓他覺得有負擔…….

 

我就是被甩了。

 

英國的天氣糟糕透了,如同我的心情。下雨時想起他替我撐傘的日子,起風時想起他溫暖的手,經過那長椅,我想起他坐著等我的背影。二十六歲的我理智地獨自面對失戀。我默默地落淚,每晚靜靜的哭著,然後半夢半醒地睡著,早晨笑笑地去學校上課,偶爾見到勇俊,我仍禮貌打招呼。好天氣,壞天氣,每天我都要經過那曾經是我們期待見面的公園,偌大的公園,一走要走十分鐘,每天十分鐘的心痛,我只能聽著音樂療傷。從家裡走到公園,正好會播到梁靜茹的「別再為他流淚」,歌詞唱著:「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 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 也不要太狼狽」。

 

我又是靜靜地的流淚,穿過公園,像電影的拍攝手法,眼前出現虛幻的我們,曾在這裡談笑、倂肩走著……。留完十分鐘的淚,我,又若無其事地去學校上課。我不像十七歲時想破頭,想他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只是接受事實,正常的過日子,等待時間過去,讓我痊癒,沒有任何人知道我失戀了。一個月來我反覆聽著同一首歌,那時的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別再為他流淚」。

 

二個月過去了,他還是去了倫敦,我們沒有道別,因為已很久沒有說過話,後來不知為何,彼此都假裝視而不見。我則開始了歐洲之旅,一個月後,我又回到英國,自助旅行的興奮還意猶未盡,再經過那片大草地,我早已不哭泣,不感到難過,只是淡淡的想起勇俊,即使他在二小時車程的倫敦,也沒有興起再見他一面的念頭。

 

回到英國一個星期後,課程結束了,我收拾行李回到台灣。這段小小短短的異國戀,曾讓我哭了一個月,失眠暴瘦又暴食。隔了九年,我再次經歷了失戀的心酸和痛苦。現在我聽著這首歌,寫起這段過去,彷彿我正走在那片大草地,經過長椅,穿過公園,看見他等我的背影…..

 

歌詞唱到:「每段感情都非常珍貴 他的好妳就放在心扉 記得有個人曾讓妳那樣的心碎」。 回到台灣還不到一個月,其實我早就不太想他,只是想起當時心碎的感覺,曾以為我已不被這種小情小愛左右,結果我還是「很認真地」在英國失戀了,才發現我心裡還住著一個會哭、會認真愛的十七歲傻妹。

 

 

後記:這是2009年寫的日記,原來當時這麼傷,那位勇俊就是一個高瘦戴眼鏡,整個人看起來超級憂鬱,像有憂鬱症的模樣呀。奇怪,我看男人的口味,怎麼這麼極端…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倫敦 韓文 英國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