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世嫉俗是因為,覺得被忽視,會被忽視,是因為自覺毫無成就,

不要跟我說, 「當媽媽就是最大的成就了」,
我不否認那是世上最艱難的成就之一,但那不適合我。

 

我要的成就是,是5字頭的體重,
還有一個講出來,會讓人「哇」的職業,我沒有,沒有就算了,我還辭了工作,真是要命。

而且,我也不甚是努力追求。

 

我的上眼皮開始下垂,我知道,年紀有了,不是太老,但也快四十歲了,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外表的流失,是令人恐慌的。

 

那夜,我做了一個夢,回到母校,參加一個人山人海的園遊會,人群中竟與初戀三年的他相見,
我仍是現在七字頭的身軀,而他也是變胖的中年男子,他又驚又喜,
人海掩護了我的腫身,不太發胖的臉,造成他見我欣喜的錯覺。

如電視情節般的,他見我,追來,敍舊。

我,只想逃離。

 

我不在乎,當年俊秀的你,已經中廣的大叔,
我只在意,你記憶中5字頭的我,現在7字頭,而…生完孩子三年了,始終降不下來。

 

這是我這二、三年,不喜與人接觸的主因,因為我不再有自信,失去外表自信的優越感,
我也才知道自己,竟比想像中還膚淺,還在意外表。

如此在意外表的人,卻一直無法一股作氣,破釜沈舟的下定決心減肥,
這更是我討厭自己的地方。

 

以前做為一個,稍為漂亮一點的女生,該有的待遇,沒少過,
後來發胖了,在路上、在職場被無理的對待也沒少過,
或許是我發胖自卑、也就比較會對號入座,鑽牛角尖。

但以我後來發覺自己,如此膚淺的認知,我想,多多少少還是與身材有關吧。

一個胖子,大概受的尊重不會太多,而美女被原諒的事,始終不會太少,
曾經有過美女的待遇,從上跌下的失落感,我是體會很深的。

 

一個胖子,要說自己以前漂亮,其實是很羞愧的,
我很清楚,自己大概是中等的清秀路人,身高高,臉又小,不講話,看起來氣質還不錯的樣子。

那樣的外表,也讓我得了一些方便,有好些年,從少女時代,一路到3132歲左右。

比如:店家多送一些食物、到新環境總會有人關照、拿著舊照換新證,辦事員看我的照片好看,竟通融過關,讓我省去旁邊排隊快速拍照的麻煩。

 

而或許,已婚婦女,本就不再享有這些優待,但我不帶個孩子出門,誰知道我是媽呢?


看身材就知道了吧!?

 

我想,變得這麼憤世嫉俗,主因是「被忽視」,被忽視,是因為身材,

這樣的想法,真是膚淺,膚淺至極,

這三年來,體重問題,沒有一刻不困擾著我,

 

2019年,我需要蛻變,
也只不過變回五年前的樣子,真難呀。

 

瘦到5字頭,是什麼感覺呢?
穿得下短褲,是什麼感覺呢?

看自己順眼,是什麼感覺呢?

我是膚淺,那就說我膚淺吧!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