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妳喊著:「妳真懦弱,什麼都幫不了我!

 

帶孩子,妳抱不動,當初我和先生鬧著離婚,我想搬回來住,妳不敢做決定,妳也無權做決定,
這間房子裡的大小事,妳從來都沒有決定權,我對妳哭訴婚姻的苦,
妳嚇得壓低聲音要我住口,不敢讓妳的丈夫,也就是我的父親聽見,
一旦被他聽見我的哭訴,妳就怕他又要怪妳教女無方,便嚷著要把妳趕出去。

 

妳怎麼跟一個丈夫生活了四十年了,到現在他一個不爽,說趕妳走就趕妳走,
房子、存款,沒有一樣屬於妳,妳跟了他四十年,什麼都沒有。

 

不能幫我顧孩子,不敢讓我太常回家,連我哭訴妳都怕我放聲大哭,妳到底能為我做什麼?

一個母親如此無能,到這種地步。

 

妳是無能,但妳的嘴可從來都不饒人呀,妳也對著我氣憤而小聲的回嘴:「那誰又幫過我呢?

是呀,妳的母親在妳六歲就走了,妳是由姐姐們帶大的孩子,妳連娘家的媽媽都沒有了。

 

那一刻,我靜默了。

 

起身抱起孩子,回到我和先生的家去,我該自救,挽救自己的婚姻與人生。

 

我是埋怨妳,但也不該責怪妳,
「自己生的孩子自己負責,長輩幫忙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妳沒有媽媽幫妳,而妳也幫不了妳的女兒,

我,不想複製同樣的命運到我的孩子身上,我想做個強而有力的母親。

 

我有能力給她過年紅包;
她上了大學,若爸爸不准她騎機車,我就買給她;
以後我若帶不動孫子,她請我幫忙,我就花錢幫她請個保母,
再不然,請個鐘點的家事管理員,幫她打理家務。

 

我要做她堅強的後盾,一個能出錢出力的娘家媽媽,
幫女兒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但我要在她無助無援時,有能力伸出雙手,
讓她倚靠,讓她不孤單。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