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把家裡打掃乾淨後,坐下來休息,就想…吃,東,西。

打掃畢竟不輕鬆,而且習慣維持乾淨,就會精益求精,不只表面乾淨,

連衣櫥內、櫃子裡都要很整齊,電風扇葉不能黑、紗窗不能髒…,

於是,每天都有很多家事要做。

 

就像那些減肥成功的瘦子,不再計較體重上的數字,
開始精算體脂率、加強重訓、調整有氧、無氧運動的佔比…,

時時刻刻,用心維護身材。

 

平時在家裡,看到地上有個小紙屑我會立刻撿起,

刷完牙,就順手拿起旁邊的菜瓜布快速刷一圈,再安心地離開浴室。

擦完手的面紙,也會順便再沾起地上的頭髮,

對我而言,都是順手的事。

 

維護整潔也一樣,時時刻刻用心,家裡才會常保乾淨。

 

那麼,減肥是否應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那樣隨手而自然,才會成功呢!?

 

前些日子,多年前我投保的保險經紀人學長,約我重新審視保單,

第一時間,想到要見到許久不見的學長,非常開心;而我在第二秒,就以忙碌為由拒絕,

我在心中吶喊:「學長呀…我現在無法見你,我得先瘦下來才行…。」

 

變胖之後,是不能隨時見客的,尤其是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孩子快滿三歲了,歸究這三年減肥失敗的原因,是因為看得太過慎重,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奇怪?

我會晚上躺在床上,心想著:「好! 明天開始,我一定要讓家裡乾淨!

沒有。我不曾下過這樣的決心。

因為,打掃是我的日常,過年時我是不大掃除的,因為平時維護慣了,家中各處乾淨。

 

但為什麼? 我有無數個夜晚,在心中吶減:「明天一定要少吃,減肥一定要成功!

 

常常下定決心的事,幾乎都是沒有成功的事。

若改變心態,減肥是否就不是那麼痛苦而龐大的事了!?

 

「昨天吃太多了,今天少吃一些吧」

「已經晚上九點了,不能再吃東西囉,趕快去刷牙睡覺吧」

「最近沒時間跑步,那就走樓梯上樓」

「週末要吃大餐,那這二天就先吃少點」

 

這樣尋常、又時時提醒自己的小習慣,讓減肥融入生活般自然,

不需太費心力,也不要下太大決心,嚇死自己。

 

就像維護整潔一樣,隨時注意,隨手做,就對了,

 

這是最近發現的心法,我仍在努力的路上。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