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生命探索課程  | #小羊貝貝 | 20190520

那到底是一個把我害慘? 還是一個讓我變得更好的課程? 事隔十年了,我仍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只記得那時上完課的我,整個人呈現一種空前的極佳狀態,精神奕奕,臉會發光,思考正面,走到哪都面帶笑容,上班工作認真,下班努力運動,而我幾乎晚上都沒怎麼睡覺,每天都無由來的興奮睡不著,一早醒來就彈跳起來,充滿希望地出門,即使只是出門吃個早餐。就像是嗑藥後,人成天飄飄欲仙的魔幻感。

 

上課程之前,剛結束一段背包客的長旅行回到台灣,對於去北極看極光這個從小到大的夢想,已不放在心上,因為那趟旅行之後我明白,看極光不過就是有閒就可以出發的事,去一次看不到,下次再去就好了。回到原本生活的我,覺得很空洞,什麼都提不起興致,沒有想去的地方、沒有想學的事物、沒有想愛的人、沒有想交的朋友,我上班、下班,外表過像個正常人一樣,內心卻快要爆炸,多想衝破這一切,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人生不知道該追求什麼時?就會開始花一堆冤枉錢。

 

繳了幾萬塊的補習班費用,準備雅思考試(英國入學語文測驗),課上的有一搭沒一搭,準備英文的過程並不輕鬆,我半途而廢。接著每天都在買新衣服,也不存錢了,人生太短,下一刻會如何都不知道,不如有錢就花,買個爽度。上班前特別愛看電視購物,一大早買了24瓶淋浴乳、洗膩了再紛紛送人,又一次買了12件胸罩,沒有全部穿到,就已看得心煩而丟棄。

 

買愈多,心愈空,人愈躁。

 

於是一個朋友介紹我去上了「生命探索課程」,若一個課程費用5萬元,花10小時,人生就會變得富有、夢想就會實現,你相信嗎?  我相信,所以我去了。

 

那是個非零即一的教學,若一段關係、一個環境讓你有疑慮,想離開,想結束,就要遵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不用遲疑,打掉重練就好,勇於設定目標,相信自己能做到,並排除一切會阻撓自己夢想的人事物,沒有退路,就能成功。所以我果斷的分了手,相信自己會再找到更好的對象,真要命! 因為二年後的我…後悔了。 所以事後回想,那到底是不是一個其實把我害慘了的課程呢?!

 

的確,課程讓人變得無情,但也不失為一個使命必達的方式,習慣這樣的行動力之後,很快地就能在短期內達成可實現的目標。課程有它一定的力道和效果,剛上完課,我脫胎換骨,正面樂觀積極,但隨著上完課的時間愈久,熱度也會跟著消失,生活很快打回原形。不過,遵從內心的旨意,相信自己,並嚴厲鞭策,確實會使人又急又快的向前邁進。

 

現在看來,所謂的改變人生課程,沒有絕對的正向收穫,也沒有絕對的遺憾失去,那二年後我後悔,但再過了五年,當又更了解自己時,才發現當下會做那樣的決定,不過就是順了自己的心意,不再勉強去愛而自我傷害,即使也傷了對方,也是沒辦法的事,就接受愛情中自私的自己吧。

 

然而,遵從內心的聲音,做自己,試著肯定自己,但手法要溫柔、心態不躁進,邁向目標的同時,留許多灰色的中間地帶,盡量讓自己與別人都感到舒適,勿給旁人增加壓力。

 

這是十年之後,我想起那個生命探索課程,寫下的課後心得。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