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念念不忘,會笑的希臘流浪狗   | #小羊貝貝 | 20190801

                

遊遍歐洲各大城市;巴黎、羅馬、米蘭、阿姆斯特丹、巴賽隆那….,我從未看到流浪狗,直到我到了希臘那藍與白的小島-聖特里尼。島上的狗大多數是流浪狗,牠們隨處走,隨處趴,隨處睡,居民在街上擺放一大桶狗飼料,牠們餓不著。

 

比起歐洲其他地方,十月的希臘仍然炎熱,下午我穿著短褲到處閒逛,實在是太熱了,想找家店休息,前面有隻大黃狗,和我一樣,也被晒得受不了,吐著舌頭喘著氣,我跟在他後面,牠也在找地方躲太陽,我們走到了一間陰涼的咖啡店,我還在猶豫著,是不是要花3歐元喝杯咖啡時,牠已經走進去四腳朝天地躺平了,再往裡面一看,店內有三隻狗,一隻貓,我羨慕牠們呀,不必花錢。

 

咖啡店老闆也很習慣島上的狗呀、貓呀來去自如,其他店家也是;飾品店門口、餐廳內的桌腳,水果攤旁,處處可見貓狗。島上遊客很多,走過牠們身旁,牠們照睡不誤,偶而半睜開眼又瞇上,尤其令我驚訝的是貓咪,好愛親近人,靠近牠們也不怕,還很享受我的撫摸。

 

 

我想起在台灣的流浪狗,在騎樓下午睡時,若有人經過,馬上睜眼驚醒,人一靠近就閃躲,每想到此,就很不忍心。暫且不論流浪狗議題,比對牠們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人們對待狗兒的方式。

 

在希臘 我感受到人與動物自在的共處。

 

 

後記:這是2010年寫的日記,我太愛狗,現在的公寓不能養狗,文字讓我憶起那些胖胖壯壯愛笑的的希臘流浪狗。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希臘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