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37分,我站在小北百貨的金屬工具區,對著799-22mm尺寸的扳手和另一個130元的雙頭萬用扳手發愣毫無頭緒,這已是今早第二趟來五金行找扳手了,剛才買的那支太小,還沒轉動縲絲帽自己就先滑牙了,正拿起手機搜尋「扳手比較」時,忽然想起家中那些四處亂放的小零件,對了! 我需要一個工具箱,此時腦中想起看過的一篇文章《結婚十年,我活成了大哥的大哥》。我結婚還沒滿十年,卻已經很Man了。

                                                       

不是挑化妝箱,是挑工具箱竟讓我超級興奮

早上載孩子上學後,機車後照鏡錯位,完全照不到後方,我跑了二趟五金行,試了不下數十次的大小扳手,喝啊! 喝啊! ! 我使勁到無名指內側都瘀血了,那緊得不如動山的螺絲帽終於終於鬆動了,天呀! 我真是好棒棒,靠自己力大無窮的臂力成功了。今天是霸王級寒流第二天,一早氣溫9度,我卻忙到額頭流汗。

 

換了扳手搞定機車,同時也買了一個工具箱,從沒想過…只是挑個工具箱竟讓人如此興奮,我腦中開始翻找客廳的矮櫃、門口玄關的鞋櫃、廚房最底下的抽屜、陽台的牆角…,太多粗曠的工具散落在家中四處,看著眼前各式、雙層、三層工具箱,想著如何完美收納,喜滋滋的挑選著,充滿愉悅與熱情。一回到家迫不急待胡亂撕下塑膠膜,找出散落的工具通通放進箱子裡,十多支螺絲起子、木板黏著劑、鐵捲尺、備用燈泡、鴨嘴鉗…,太好了! 我的工具有家了,「老公你看! 這工具箱不錯吧!」我像孩子似的獻寶。先生今天休假在家:「哦你買的? 好厲害,以後你就更好找東西了。」對,這些工具全是我買的,因為都是我在用。

 

修馬桶、換燈泡、汽車爆胎,婚後我樣樣行

馬桶壞了我修,燈泡不亮我爬上去換,有次車子的胎壓偵測器一直逼逼叫,他緊張的問會不會爆炸? 我淡定拔下電線:「這樣就不會叫了,我最近再去校正就好。」

 

車子半路爆胎,先生上網搜尋要打給原廠,我已撥了通電話給附近熟識的車廠師傅,報價是原廠的三分之二,人趕來的速度更快,再另外叫了輛計程車,把我們送到目的地,不耽誤行程,也不慌張失措。

 

每次旅遊回來大包小包的,先生抱著孩子,我拖著一卡皮箱,雙臂背著二個行李袋,手上吊著食物塑膠袋、飲料杯,另一手還能拎著孩子的鞋襪,若換他拿東西我抱孩子,他跑二趟東西還拿不齊,我最後還是得再下樓一趟拿完。出遊前一天我總先把油箱加滿,當天出門他常開車開到一半就昏昏欲睡,換我來! 我載著一家大小上山下海,回程再平安開回家。

 

無所謂「男人的事、女人的事」,自己能搞定一切,就是婚姻裡的好事

剛結婚頭幾年,我認為修繕、換燈泡、處理車子的事…都歸於「男人的事」,每當先生懶得處理或不想處理時,我們就會吵架,覺得他真不像個男人,這本來就是男生該做的,以致於後來我會做的事情愈來愈多,不再執著性別責任歸屬後,每當多會一樣我便覺得更開心了,感覺很不錯。

 

婚姻裡,無所謂「男人的事」或「女人的事」,誰有能力誰去做,各有所長,各司其職,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如同今早當我修完後照鏡抱著工具箱子回家時,莫名的驕傲開心,我會挑水果,也會挑工具箱;得過媽媽手,還能轉扳手,能者多勞是好事,婚姻將我鍛練成更貨真價實的女漢子,對於先生我仍給予愛和尊重,他有事都找我,我有事自己搞定,他有安全感,我活得很踏實,就是婚姻裡的好事。

 

*臉書小羊貝貝
*IG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