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第四週了,這大大小小的腸胃炎、咳嗽、流鼻水、頭痛,還有落枕,一個好了,一個又來,

睡在旁邊的猴孩子每天從學校更新「病毒碼」回來,再傳染給我和先生,從跨年倒數,到現在要過農曆年了,一家三口就在這無限循環的生病輪迴裡。

 

猴孩子的咳疾沒好全,還伴著偶爾的痰音。而我昨天頭痛得很,鼻水流不停,又去了診所拿了藥。今早先生也說身體不舒服,體溫37度多已經是快要發燒了。

 

人一生病,情緒就不好,孩子吵,我更煩,平常可以平心靜氣講三、四遍的話,現在第二遍我就開始大吼不耐。

 

媽媽生病了,爸爸下班後幫小孩洗澡、洗奶瓶,爸爸好累,倒頭就睡了。

 

媽媽生病了,癱在床上,心裡想著,還有小孩的聯絡簿要簽名呀、小孩學校的三個碗要洗呀、衣服要收呀、髒衣服要洗了呀、明天小孩上學的衣服也要準備好放在床旁邊呀、明早的麵包還沒買呀、早上五點要喝的奶粉還沒裝呀、熱水也還沒有裝呀。想著想著,要交代爸爸這麼多事,不敢講,也沒體力講,便又暈睡過去了。

 

媽媽生病了,吃了一包藥後,從晚上七點睡到半夜十二點,感覺好一些些了,心裡掛念著還沒做完的雜事,起身,洗碗、裝奶粉、整理小孩的書包,挑些重要的事做,做完了,便再昏睡過去。

 

清晨五點,小孩半夢半醒中,說要喝奶,媽媽坐起身子,拿起床邊的前晚準備好的奶粉熱水,沖了給孩子,孩子喝著睡了,媽媽也跟著小睡了。

 

早上七點半,媽媽不想起床,但還是醒了,感覺身體好些了,但頭仍疼得厲害,叫醒了孩子,穿衣服、上廁所、刷牙、背書包,出門,送孩子去學校。

 

回家,媽媽又不支倒地,昏睡了過去。

 

中午起床,身體終於好多了,頭也不痛了。媽媽想著,得趕快讓自己好起來,不然再過二天孩子就放假,更不可能休息了。於是又昏睡了過去。

 

下午了,該去接孩子了,今天沒吃什麼東西,但感覺快痊癒了,覺得開心,也替自己難過,

心裡想著:「別的媽媽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無法專心感冒? 專心休息呢?

 

爸爸已經幫忙很多了,爸爸也很累,那就好了,不要再多想,不要再委屈,不要再吼孩子了,自己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