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我坐在你們中間,左邊的孩子吃飯已經不太會吃得亂七八糟了,
但臉上還是沾了幾顆飯粒,看了實在可愛,我故意讓那些飯粒留在他臉上久一點,
一旁觀察他認真大口吃飯的樣子,真是百看不膩,無與倫比的萌度破表。
他愛喝湯,整碗拿起來喝得滿足,湯滴到了下巴,我這才拿起面紙,把孩子的臉給擦了乾淨。

 

忽然,孩子嘴一抿,臉一陣紅,停止所有動作,
怯怯的說:「媽媽,我大便大在褲子裡了。」

我急忙拉開褲子一看,還好還好,只是有便意而已,並沒有真的大下去。

 

我鬆了一口氣。

 

右邊的先生,餓了一早上,連鴨頭都拿起來啃,整鍋湯也喝得見底,湯也喝得滴到了下巴,
我一臉嫌惡,這麼大的人了,吃相真難看。
終於受不了,也幫他擦了臉,邊叨唸著:「你吃飯也沒有比孩子乾淨到哪去。」

這時,你把臉從湯碗裡抬起,說:「可是我不會大便大在內褲裡呀! 哈哈哈」

 

「…」

 

雖然好笑,但我的心懸著,深恐孩子下一秒真的大在褲子裡,
我便嘴角動了一下,白了一眼,真心笑不出來。

 

只是,本來上午要對你生氣的事,也就沒那麼氣了…。

 

有此一說,當孩子出生後,另一半會變成另一個大孩子,
但這大孩子,有時是可愛,但多半是可惡,甚至可恨的。

 

曾在網上看過一段話:

「婚姻就是有時候很愛他,有時候想一菜刀劈了他,
大多時候是在買菜刀的路上遇到了他愛吃的菜,
買了菜卻忘記了買刀,回家過幾天想想還得買菜刀
。」

 

那把菜刀,一直沒買成,但總是記在本子上,
然後,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婚姻吶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