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了二百萬,還是個女的。」這位新手爸爸淡淡的說。

「年底再生一個,這次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就好了,這次可以選性別哦! 」他接著說。

「不是不能挑選性別嗎?」我問。

「可以的,有交情就行了,醫師是我研究所指導教授的大學同學。」
新手爸爸眼中閃過一道光,嘴角微微一笑。

 

我們一夥人去了月子中心,隔著玻璃窗,看著這得來不易的小女嬰,好小好小,
足月出生才2700公克,安穩的在護理師懷中喝著奶。

 

這對夫妻,從人工受孕到試管嬰兒,求子努力了五年,整整五年啊!
剛開始,大家都很關心他們的結果,總希望聽到好消息,隨著一年年過去,
漸漸的,大家也識相不再多問,以免造成當事人的負擔,
反正懷孕這種事,當肚子大了,一看就明白了。

 

這其中的辛苦,尤其是母體身心的損害及負擔,那是一般自然受孕的夫妻,
永遠無法體會的。

 

而五年過去,他們終於懷孕成功。她小心翼翼,細心呵護,
懷胎十月生下這得來不易的寶貝,健健康康、頭髮又黑又茂密,
她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孩子看,急切向我們這些老手媽媽詢問,
關於餵母乳、配方奶品牌…的情況。

 

這一路的求子艱辛,女性承載最大的生理痛苦,
而新手爸爸這樣的話,讓同為母親,且生了女兒的我,一旁聽了心寒,也令人不悅啊!

 

這不就是這五年來,你們夢寐以求的禮物嗎?

 

我始終都不能否認一個鐵的事實,
即使在六、七年級父母的心理,重男輕女的觀念,仍為數不少,它始終存在,
甚至不比上一代多麼進化,一點都沒有!

 

這才令人無奈。

 

「現代醫學真是太厲害了! 真的是得來不易的孩子呀。」我心想。


人總是健忘而貪心的,他也許已忘了當初「只想有個孩子就好」的初心吧!?

 

生女兒,有失落!?

日後,小女孩那無可取代的撒嬌,銀鈴般的笑聲,
還有,那極致貼心的舉動,真的會把人融化,

她就像個小天使,有一天突然從天上飛了下來,提著行李箱,來到你家門前,
敲了敲門說:「嗨,把拔,馬麻,我來囉。」然後,你恨不得時時刻刻保護著她,

如果可以,希望永遠守著她,絕不讓她受到任何委屈。

 

我想,這也只有生女兒的父母,才能體會的。


臉書:小羊貝貝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