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以前,很愛看一些兩性文章,為我指引愛情的路。

例如:「已讀不回,他在想什麼?」、 「讓男人為妳著迷的小技巧」、

 「女生令人心動的十個瞬間」…。

尤其是,某些愉快的約會後,卻沒有下文、沒有來電、沒有訊息、我感到一頭霧水,

或是已讀不回、回應冷淡,這些都曾讓我非常心煩,而文章看多了,反而愈看愈糊塗。

 

總之,都能歸究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結婚後,臉書再出現這類文章時,我再也沒有興趣點閱,

因為,我不需要再「用力讓人喜歡」我了。

 

某日,我和先生、孩子在日式餐廳吃飯,鄰桌的一對男女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應該說是那個女的,她眼睛睜大,音調提高,不斷附和對方。

「哦! 是嗎? 」、「哇,真的嗎?」、「哈哈哈…哈哈哈…」。

 

「哪來這麼多驚訝!? 」我心想。

 

頭歪一邊,撥頭髪,中!

睜大眼,微嘟嘴,中!

音調高八度,中!

絕對不可能對著女生笑的那種笑容,中!

 

我看著她,覺得討厭極了!

 

「妳喜歡這男的,太明顯了。」

「妳不要這麼辛苦了吧,還是好好吃飯吧。」

「妳該不會要來,餐吃不完這招吧!?

 

我坐在鄰桌,心中很有多小劇場。

 

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把餐吃完,我也懶得觀察了。

 

當時,我心想「真好呀,我已經不用再這般討好了。」

其實,我討厭的是那個曾經「擔心對方沒那麼喜歡我」的我,

而努力讓自己看起來,與對方更投緣、更契合。

如今,旁觀者清,竟如此可悲又可笑。

 

現在,我只需要對著一個人,

現在穿著內褲在冰箱前探頭探腦的那個人,

我只要對著他,傾注我所有的愛情。

 

我對著他張嘴大笑,也許牙上不小心沾上菜渣,他不會發現,

我剪去了三公分的頭髮,修了前面的瀏海,他也不會發現。

但至少我很自在,是最真實的樣子。

 

婚後,

不用再為「已讀不回」煩心,

不用再為「簡短回應」愁悵,

不用再為「消失不見」困惑,

愛情的煩惱,少了一大半,真的好輕鬆啊!

 

婚前,遇過奇奇怪怪的人,經歷那些莫名奇妙的戀情,

婚後,對愛情不需猜心,不用再患得患失,真的是很棒的好處呢。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