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客運上熟睡的老公孩子,睡到嘴開開的,因為早班飛機而太過疲累。

這是我最親近的二個人,為何這樣幸福的時刻,剛從日本遊玩回來,這次夫妻二人還沒有吵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歸來,我卻無法入睡的空虛著。

 

我感到一種無所措的感覺,那種沒有人可以向他報備「我回來了」的孤獨,這五天身在吵吵鬧鬧的團體裡,我多想透口氣,整整120小時,和老公孩子在一起,密不可分。突然想到,明天我又是一個人,送了孩子上課,一人吃早餐,一人不知道吃什麼午餐,一個人恐慌著沒寫的稿,一個人著急著那個自不量力的作家夢。一個人。一個人。

 

我有一種,很想向人報備「我回來了」,我一直在看手機,下了飛機後,急著搜尋著台灣的電信網路,開著通訊軟體,我想收到什麼訊息呢?

 

所愛之人都在身邊,要向誰報備呢? 我很想念很想念,那個第一次去上海的第一次出差,他在荷蘭參展,我在中國,我們沒有在一起,急著回台灣會合,一種奇怪的默契,開始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出現了。

對呀,回台灣後,我們仍然沒有在一起呀,是那次地球兩端的出差,彼此竟急著回來碰面,種下了曖昧的種子。記得在上海的最後一晚,他在晚餐時,像是男友的來電。

 

「妳明天就可以回台灣了,我還要再二天才能回去哦」

「等我呀,我大後天一下飛機就回去找妳了」

意思大約是像這樣的談話。而我也欣喜地期待他的歸來。

 

是因為距離更遙遠而拉近我們的距離? 而最後,這段未開始的戀情也就尋常的分手了。

為何我卻在此刻,想起那個人,那個感覺呢?  

 

對,我也很想念,未婚前,和姐妹淘出國回來,等行李轉盤時,大家都低頭猛看手機,

一面收發簡訊,一面講電話,好像不抓著手機,就像沒有人找似的、沒身價、沒局。

那種小別勝新婚、一下飛機就有局的熱絡生活、或是趕回家放行李,再出門的約會…。

 

這些都令我懷念。

 

就是你的心裡,需要一個角落,是只有「那個人」懂的,安放「那個人」的存在,「那個人」通常會是前男友、無緣的情人、總之要是個在生活以外的異性。

 

我懷念那樣的存在。

在這幸福的時刻,我卻懷念那樣的存在。

那樣的存在,是不是外遇的火種呢?

因為心裡空虛嗎? 因為和老公戀愛感不在嗎,因為我終究喜歡曖昧的感覺嗎?

因為已婚,很自然的知道,不能也不可能再對別人心動,不會像單身時,雷達那樣的敏銳,已婚的雷達已變成衣角脫落的線頭。路上不會多看異性一眼,戀愛感從韓劇找最安全,日子無趣卻安定,是從前單身時,夢想過上的生活。

 

是的,應該是最後一種,不能、也不許、再對別人心動了。

我想多了,或者已婚的人們,也常常這樣多想了,
那些突然的、莫名的懷念,會像流星般閃逝,我只能記下來,記念那一刻的孤獨、懷念、與放肆。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