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讓時間來證明,遇到一個錯的人,談了一段耗損至極的感情,對於我日後的人生,
是否就如同當年身邊朋友們所說的,「這過程對妳是好的」、「這都是生命的禮物」、
「妳以後,會感謝他的」?

                                                                                

和他交往的那一年,兩人幾乎天天吵架,我當公主慣了,他打著要找結婚對象的名號,
想把我磨成一個百般順從,以他為天的小女人。

 

去他家吃飯,他坐在客廳看電視,要我在廚房切水果端出來給他們家人吃,我照做了,
他點點頭說:「妳做得很好,我教妳做這些,是 for your own good。」
載我去上班,下車前,他要我一定要跟他說謝謝,
下班他請我吃飯,吃完他也提醒我一定要向他道謝。

 

他說,他為我做的任何事,我都該 appraciate

 

和他的朋友聚會,他盯著我的一舉一動,要我照顧他的朋友和太太們,記得分送禮物給大家,
替他做公關,他們都是大我十歲的中年人啊! 我裝得大方,做得彆扭。
他說:「妳要學著點,這是 for your own good。」

 

奇怪了? 不過在台北工作幾年的外地人,都很喜歡講話夾雜英文!?

 

有些我覺得有點道理,但大部分覺得他都是為了他自己,他想交往嫩妹,又要求我成熟懂事!
如今我已經是他當年的歲數了,現在想來,他才是不懂事的那個,
和當時年輕的我,半斤八兩,沒多成熟到哪去。

 

交往半年,有次爭吵我恍神跌倒,輕輕一跌,我就骨折在家裡休養了二個月,無法工作。
下半年,仍常吵架,情緒不好,導致我的舊疾復發,動了一個不算小的門診手術,
只記得術後那天,我虛弱躺在床上,他仍在電話那頭,發狂似的罵我,我嚇得掛了電話,
也不顧自己剛開完刀的傷口裂開,我放聲大哭,幾近崩潰。從此兩人再無聯絡。

 

那一年,整個人像被拖出去用亂棍打了一頓,死裡逃生的爬了出來,去了半條命。

 

感情影響了工作,當時的職務,做了三年,我座位旁的同事升官了,
我們同年齡,同一天進公司,他加了薪升了職等,我,什麼都沒有。

 

再來是學業,吵鬧分合的那一年中,我知道和他是走不長了,但當下又離不開他,
於是自己默默申請一個英國的交換學生計畫,我想著,到時唸書就能轉移注意力,
自然而然的淡了,分手也就不會太難過了。

 

當健康、愛情、工作都離我遠去後,我知道我還有學業,虛弱的期待著入學通知,
沒想到 ! 就在我手術後隔週,學校竟來了消息,該計畫取消,無限期擱置。

 

愛情、工作、健康、學業,全沒了…。

 

我整個人浸泡在失敗裡,全部,完完整整,無一遺漏地,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抓住,我已然溺斃。

 

更慘的是,當時身邊朋友,全趕在年關前結婚,都是好友,人禮必得到,
二個月內,我參加了六場婚禮,六場啊! 我慘兮兮的強顏歡笑出席,我討厭婚禮!

 

九年了,那段低潮,在我的生命裡到底存在著什麼意義呢? 沒有。

卻帶給我很多負面的後遺症,憤世嫉俗是其一;冷漠無感是其二;記仇最是要命。

 

哪是生命的禮物? 什麼叫撐過就是你的? 還有,我到底要感謝他什麼?

我試圖要找出一些正面的東西,為那可怕的戀情下個註解,
也許它造了我某一部分,讓我面對往後的人生,更有力量? 沒有! 一點都沒有!

 

我倒寧願一直犯公主病,反正結婚後,公主都要回到現實,早晚的事而已,
不在未婚年輕貌美時當公主,更待何時?

 

九年過去了,若真在路上遇見,我無法無視,也不會衝上前去罵,
或是優雅做作的問他:「你過得好嗎?」 這些我都不會做。但心裡就是堵。

 

作家蘇美 終於解救了我多年的心魔,她在書裡寫道,
她會上前對著那些前任說:「哎媽呀,大叔,活這麼久還不死是在等著得癌症嗎?

這才解氣嘛!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