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這句話千萬別跟主管說! 說了只會被人看破手腳…   | #小羊貝貝 | 20190628

會議室裡,有時會見到一份3040頁的簡報,講得沉悶冗長,讓人昏昏欲睡。看得出主講人的確費盡苦心,準備多時,這份報告一定花了不少時間,但是「簡報」不是論文,是重點提要,是讓在場的人能聽懂你要講的故事,適時搭配簡報上的圖表,了解你要傳達的故事重點。而不是把所有的資料內容,一字不漏放進簡報裡。

 

主管很聰明,沒時間也沒耐性
 

通常,精明又沒耐性的主管,只要看了你的報告頭二、三頁,再聽聽你講話的邏輯,就大概可以知道,這份報告是否能夠端出厲害的新菜色。所以,報告的前面最重要,也是抓住目光的第一步。你要在第一時間,將最有力的結論提出,後續的內容,都只是佐證這個結論的分析、說明而已。

 

別用一堆無效的苦勞,來掩蓋沒有功勞的事實
 

也許你的報告,的確用心製作,但是給不出主管想要的,若在會議中被主管打斷,示意可先結束報告。此時,千萬不要再說出心裡的委屈:「我昨天做到很晚…我加班加了二個晚上…」 ,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辛苦,要先說嘴。記住! 千萬別這麼做,你這麼說,只是讓主管更明白,你缺乏抓重點的能力,卻還強行討拍,更讓人無法倚重。

 

會議勤作筆記,拼湊出主管想要的東西
 

有競爭力的職場不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若你待在一個「苦勞大過天」的公司,想必是個老老垂矣、缺乏創意的職場環境,待在裡面,發展性絕對不大。要立功勞,得先搞懂主管想要什麼,把握住每次與主管談話的機會,凡是主管講的話,都勤作筆記,尤其是會議中,盡可能記下他講過的話,幾次下來,你會發現,每次開會主管強調的東西,必有些共通點,那就是主管要的東西,你若抓到了,就是你開始發光的時刻。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 簡報 職場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