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  「孩子的屁是香的,老公的屁是臭的」人嫩放屁都好,人老呼吸嫌吵  | #小羊貝貝 | 20190717

「噗~」今早孩子醒來後放了個屁,孩子的噗噗屁聲總是極度療癒的,孩子邊揉著睡眼說:「媽媽,我的屁股有鬧鐘耶!」,說完便自己喀喀喀笑個不停,我被這創意的童言童語給喚醒,多美好的早晨啊。比起老公在房間放的屁,那屁一聞就是老男人的屁,我歧視他的屁,他一放,我就是滿臉鄙視加嫌惡,立刻火速彈開。同樣都是屁,為什麼孩子的屁『聞一聞,精神百倍,抖一抖,還能活絡筋骨』,老公的屁卻是還沒真正聞到,就彷彿像看到穢物般令人倒彈?

 

這要講到,有陣子網路瘋傳一些人際吸引的絕句了,諸如「人美真好,人醜去吃草」、「人若不帥,再暖也是變態」,更狠的一點講「人帥吃鮑魚,人醜敲木魚」(這句太精闢)。孩子出生後,媽媽的重心是很難從小孩身移開的,畢竟那是一個需求滿滿的小娃兒,老公一些原來的舉動,就成了非戰之罪。孩子若便秘多天,此時突然一聲「噗~」孩子放屁了,那肯定是世上最美妙的聲音。而老公就算睡覺不打呼,那巨大深沉的呼吸聲,也令人想踹飛。

 

講非戰之罪,老公也太可憐,但卻是事實,孩子出生後,另一半被冷落是常態。只是隨著孩子長大,媽媽分配給自己、老公、孩子的比重也要開始調整,先把自己的心情照顧好,至少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女的」,不是媽媽、不是歐巴桑,是「女人」。不用穿得很美,但帶孩子去公園時,可不可以戴個小耳環? 或擦上淡淡的口紅? 不然抹點髮膠,讓頭髮服貼,只要一點點打扮就好,不要小看這點改變,這會大大改變心情。
 

孩子1歲了,夜奶從二次變成一次,妳已經能睡滿五個小時,比起三個月前,現在簡直是天堂。孩子2歲了,從哺乳動物進階到半獸人了,妳可以帶去早餐店,吃個半小時的早餐,不用再外帶。孩子愈長大,媽媽的手腳就愈自由,該是正眼看看自己、看看老公了,還好還好,才過了三、四年而已,#孩子剛出生的頭幾年,#馬尾、#素顏、#粗大腿都是應該的,但不該是妳往後的模樣。那些看老公不順眼的壓抑、常覺得「自己沒有從前快樂」的無感情緒、沒有任何期待感的日常…,若仍毫無自覺這些已變成妳的「常態」,自己是會漸漸習慣,以為本該如此。那麼,「嫌棄老公的屁」其實是「妳已經不喜歡自己」的反射,不要小看這個警訊。

 

  1. 先照照鏡子吧。
    有多久沒有認真看自己了呢? 我還認識鏡中的人嗎? 很想哭嗎? 那就哭吧! 哭的時侯也要照鏡子哦,其實自己哭起來還滿美的呢。
  2. 回想被求婚的那一刻。
    不堪回首嗎? 覺得結婚誓言都是屁話,太傻太天真嗎? 是的,當時若不天真,怎麼會以為結婚就等於找到幸福呢?! 沒關係,想想當時那個「決定要一輩子幸福的『自己』」,是自己! 不是另一半哦。當時的「自己」是不是笑中帶淚,感動到不行呢? 因為「自己」要奔向幸福了呀! 另一半只是同路人,重點還是自己。
  3. 學著肯定自己。
    生養孩子、教育老公,多難的一件事呀,根本就是全世界最困難的工作好嗎? 就算做得不夠好,也百分百用盡全力了,「我是有力量」去做出一些改變的,要相信自己。

 

幸福從來都與他人無關,「喜歡自己」才是幸福的關鍵,更是全貌。孩子的屁依舊可愛療心,老公的屁無需讚美,但至少,我的臉不再真正嫌棄。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屁
    全站熱搜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