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  職業婦女就比全職主婦開心嗎  | #小羊貝貝 | 20190716

我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晚上5點,下班,我去藥局買了二大包尿布和三罐奶粉,還有一串香蕉,再買了自己的晚餐。

615,趕到保母家接到孩子,孩子已吃飽並洗完澡。

650,我帶著孩子回家,讓他在客廳玩,我自己吃完飯,把一大籃衣服丟到洗衣機,再把外面的衣服收進來,邊折衣服,邊看孩子。之後打開冰箱,把累積了六個的奶瓶洗淨,再放到奶瓶消毒鍋。

8點半了,地板感覺沙沙的,我快速吸了地板。孩子10個月大,已經會走會認人,更愛亂爬亂摸,我無法放著他徑自去洗澡。

快要9點了,我把他抱上床泡奶哄睡,他非得滾個40分鐘到一小時才肯入睡,他完全入眠時已經940

945,我起身去洗澡,洗完後用毛巾包著頭,走去陽台晾衣服,還好今天有記得,不然放個一天一夜才想起,也不是沒發生過。

10點半,先生回來了,請他去拿後車廂的奶粉和尿布上樓,我攤在沙發上滑手機,看著不下十遍的《後宮甄環傳》,才滑沒多久,竟然就12點多了,我還不想睡,但我一定要睡,不睡不行,明天要上班。

12點半,放下手機,閉上眼入睡。

凌晨1點,孩子醒了,我起身泡奶、換尿布。

凌晨5點,孩子又醒了,我再起身泡奶、換尿布。

早上7點,鬧鐘響了,我在第一聲就按下鬧鐘,若吵醒孩子,他一哭我連好好上個廁所都沒辦法了,我賴了一下床,起身洗臉刷牙換衣服。

750,我抱醒他,換尿布穿外套,背自己的皮包,也背他的小包包,連面有他的口水巾、奶嘴、保母聯絡簿。

810分,我載著孩子出門,留了紙條給先生,提醒他等下出門時,記得倒垃圾。

840,到保母家門口,她接過孩子,我沒下車,邊打電話去早餐店訂餐,路過早餐店,太好了,今天門口是空的,拿過早餐,在車上吃。

905分,趕到公司,還好今天只遲到5分鐘,一連上班到下午5點,不能休息,不能打混,不能外出,為了5點準時下班,我要極度專注,更怕別人和我閒聊,一點時間都不能浪費。

下午5點,顧不得辦公室的眼光,我打卡離開。對了,今天要買衛生紙,昨天忘了買,買了要去接孩子了。

 

這才是一年前的事,我寫著寫著,都想哭啊。

 

因為要趕在六點半之前接到孩子,我六點下班是趕不到了,所以我到職前就和新公司談,讓我提早一小時下班,因此我是沒有午休時間的,中午別人出去透口氣,買個飲料,追個二十分鐘的韓劇,我是邊吃飯邊工作,更不可能趴下休息小睡。所以,我從早上7點一睜開眼睛,到晚上10點忙完孩子家務,我完全不能休息,這種日子是很恐怖的,若前一天晚上我滑手機滑到太晚不想睡,隔天上班準完蛋,中午不能休息,若頭又痛了起來,還是得撐在辦公桌上,真的是身心煎熬。

我的工作是燒腦的數據分析工作,要求精準,無法含糊帶過,很多時侯,我即使有滿心的熱情與企圖在工作上,但體力的透力真的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然而,別的媽媽同事,看到我能提早下班更是羨慕,能準時接孩子多幸福啊,我懂,所以我已經覺得很感恩公司給我的特權,從不抱怨沒有休息時間。

 

其實職業婦女只是花錢團購多了那麼些闊氣,要做的事不比全職主婦少。

 

結了婚的女人,好累…好累呀。

 

臉書:小羊貝貝

arrow
arrow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